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02-08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她,曾经是儿女心中的明灯,不管儿女碰到任何困难,只要她一句话,儿女就信心十足。但随着她年纪逐渐增大,尤其是一些所谓的“经验之谈”被多次重复之后,她的话,不仅儿女不听,甚至遭到儿女的嘲笑,笑她落伍,说她那些视为“宝物”的经验早已成为生活垃圾。她难以理解,更无法接受。

  一天,她的一个朋友对她说:你想继续在孩子面前保持光亮,必须丢弃一些过时的思想观念。她依然不明白。朋友告诉她:以前用来照明的蜡烛,燃烧久了,露出的烛芯就会变长且容易分岔,所以需要剪掉多余的烛芯来维持明亮的照明。我们就像那些燃烧很久的蜡烛,多余的烛芯不仅不能助燃,还会让蜡烛熄灭。现在社会日新月异,我们越是抱着旧观念不放,越是更快失去光亮,陷于黑暗。(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剪

  李商隐《夜雨寄北》诗:“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一个剪字,已明明白白。是的,没有剪烛,怎能在烛光下谈心?

  想让自己带着光亮,必须懂得剪去自己身上那些陈旧、无用的东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