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茫茫“狗”海遇见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茫茫“狗”海遇见你

2017-02-09 作者:欧小蒂小幸福 来源:欧小蒂小幸福原创 阅读:载入中…

茫茫“狗”海遇见你

  欧蒂,看着这个名字是不是觉得很熟悉,可是我要说的不是欧弟,而是我家的小泰迪狗“欧蒂”,好了不要想了人家欧弟是郭德纲老师新收的爱徒,是天天向上的主持人,人家是名人,而你只是一只淘气的时而胆小,时而“勇猛”的小泰迪哦!

  

   初见

  

  欧蒂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已经不从考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它的前任主人是爱屋及乌了,不然怎么会有这样的名字呢。下面我就要说一下欧蒂和我的故事,虽然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可是我还是想把我和欧蒂每一天记录出来,对于我来说和你的每一天都是珍贵的,你给我的是你的一生,而我只能给你十年,很害怕你的离开,又不知道可以为你留下些什么,所以就用文字记录我们一起的每一天。

  接你回家的那天我也觉得很意外,因为不知道你会来的这么快,大概一个月前得知你会来我家,然而大家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不确定你的主人会不会把你放心交到我家里来,更多的是等待,希望你来,可又担心你来之后我能能不能把你养的长久,会不会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没有真的会把你留的长久。

  很清晰的记得你来我家的第一天,你的前任主人把你交到我的手里,摸着你柔软,却有点瘦弱的小身躯,感觉很不真实,为什么感觉你这么突然的来到我身边,忽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知道你叫欧蒂,你只是傻乎乎的看着我,没有什么反应,似乎是对我们这个新家充满了不安,是不是担心我会不喜欢你呢?那天是8月15号,一个很普通的日子,可是因为你的到来这一天不再普通,茫茫“狗”海中,遇见了你。也许是怕生,你刚刚进屋的时候在每个屋子都转了一圈,最后走到楼梯拐角为你准备的小窝,安静的躺下,小小的你,显得那么虚弱,第一天晚上,你不想自己睡在窝里,一个劲的想到床上来,垫着小脚,使劲往床上蹿,没办法只好抱你上床,从此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了,晚上一定要睡在床上,再也赶去下去了,所以我也只好由着你在床上睡觉了。看着你放松的翘着四只小脚睡觉的样子很好笑,那么放松,睡的“肆无忌惮”很潇洒。这就是你初到我们家的样子。那一天我如获至宝,从此有了一份责任,给你一个家,我也暗暗发誓,不会让你再换主人,要给你一辈子的家。

   从陌生到熟悉

  来到我家已经有半个月了,记得刚刚到家的时候你是那么柔弱,像是一团小绒球一样,畏缩在角落处,用一双葡萄一样的大眼睛警惕的观察着周围,新的环境让你有些不安,常常会有嘤嘤的叫声,晚上睡觉时又一定要靠着我的腿,听说狗狗和狼一样是群居动物,在狼群小狼在夜晚睡觉时会依偎着头狼,也就是它们的妈妈,这样就是说,你已经把我当成了“妈妈”对吗,这意味着我们已经是家人了,对吗?今天第一次带你去洗澡,最棒的宠物店,听说你从前都是在家里由你前任主人随便洗洗的吧,今天让你享受一下来自宠物店的独特“恩宠”吧,刚刚把你交给店员,你的表情似乎告诉我你很怕,大约40分钟后,一只全新的小欧蒂来我的面前,萌萌的团子头,那么可爱,很美很美,有趣的你竟然抬高了小脑袋,摇一摇,似乎在炫耀你的美丽,可爱的“狗公主”,从那天开始你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小泰迪,再不是刚刚来到我家的那只”小杂毛“了。那天开始你的名字也变成了欧小蒂,为了区分之前你的名字有些男孩子的意思,看上去你很喜欢这个名字,每当我们叫欧小蒂,你都会开心的摇着小尾巴向我们跑来,现在的你也不会安静的蜷缩在小角落里,而是四处撒欢,门铃响起会对陌生人大叫,俨然把自己当做家里的主人,会在沙发上找到自己觉得舒适的位置,在床上睡在中间的位置,不会在害怕的依靠着我,而是选择自己认为舒适的那个窝。记得刚刚来到家的那几天,你的早餐是最让我头疼的,似乎是警惕我会给你“下毒”一样,一口也不会吃,我只好坐在地上,一粒一粒的喂给你,刚刚开始的两粒狗粮你会吐到地上,慢慢的你开始吃我喂给你的狗粮,从小半盒到一整盒,也许彼此的信任就是这样建立起了的,我常常开玩笑说,就差点给你“跪下”了吧,如今已是半个月了,你终于不需要我再一粒粒的喂你,而是自己开始狼吞虎咽的吃掉一整盒狗粮。看到你吃掉满满一盒的狗粮,我的成就感也油然而生。从未有过的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也许你不会体会到我那种感觉,就是那种你被一个物种所接受信任而带来的欢喜。

  不过你也有自己小脾气,每当带你出去玩或是便便的时候,当你不想继续走下去,你会把两支小前爪按在地上,头用力一低,小屁股向后一坐,一副“爱怎么怎么滴”的样子,又气人又好笑,明明很想对你发脾气,却又拿你无能为力。熟悉后的你原来是这样的一只“汪”一只不正经的“汪星人”。

  被宠坏的小家伙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转眼来到了十一,为了你我们只好放弃十一黄金周的旅游季,安静的陪你在家里,我已经喜欢上这种两人一狗的生活状态,每天依旧是早上6点带你去解决你的私人问题,中午去带你散步,晚上带你解决你的私人问题,其中也包括你撒娇不走时我们对峙的状态,想一下也觉得好气人,不过没有关系,我可以容忍你的坏毛病,又时也觉得很气,可是没有办法谁我们都要爱你的一切呢,每天去河边散步是你最快乐是时刻,同样也是你笑料百出的时候,不什么时候开始你喜欢追小鸟了,而且你有自己独到的“哲学思想”你该不会是看过“孙子兵法”吧,每当你看到有鸟儿飞过,或是在林子里发现小鸟都会站在远远地土堆处观察一会儿,接着绕到另一个方向,包抄那只呆呆的鸟,原来你在玩耍的时候也会有战术呀,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学会的这些技巧。很聪明的小家伙。独特的玩耍方式。

  

   生病的你让我很心疼

  时间飞快,小家伙来到我家已经有4个月,12月的冬季,今年的冬季似乎比去年暖一些,可是因为雾霾空气不是很好,流感袭来,不幸的是我中招了,夜晚也是辗转难眠,只是觉得鼻子像是被堵塞了一样,终于我感冒了,尤其是夜晚季度的难受,在翻身想要去卫生间的时候,便惊讶的看到一团毛绒绒的小东西正守在我的身边,小葡萄一样的眼睛注视我,看看时间半夜2点,小家伙竟然一宿没有睡,生生的守在我身边有一夜了,没有想到,这种情节应该只是出现在电影或小说中,电影中《忠犬八公》为去世的主人,在主人经常上班下班的火车站守候了多年,直到它也老的不能动了,依旧守候着……电影中的情节我真的感受到了,我家欧蒂不就正是这样一只忠诚的狗狗吗?第二天欧蒂似乎不服了吐了之后就不吃东西了,而且还有点小感冒,没有办法只好带她去宠物医院,看着医生给她剪毛,原本毛茸茸的小前腿变得光秃秃的,有些滑稽更多的是心疼,可怜的样子,让我觉得很对不起欧蒂,从来没有生病的她,这次为了陪我竟然这么严重,医生给她注射了两支退烧的药,之后欧蒂挂上了吊瓶,像是人类一样,我陪着她点滴,期间欧蒂发生过敏的反应,不停的抓耳挠腮,耳朵和舌头瞬间成了青紫色,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她这样,之后医生给她注射了脱敏针,过了差不多半小时小家伙安静了,耳朵和舌头的青紫色也渐渐退去了。想着她之前难受的样子我真是后怕,心里想着以后要好好照顾她,不要再让她生病了,很心疼她。不过经过那天的“医院之旅”小家伙真的是健康多了。只是左前腿那一截光秃秃的毛真的很好笑,不对称的两支小前腿十分滑稽。不过你以后不要再生病了,因为我真的承受不起你难受的样子,恨不得代替你生病,你不会说出自己的不舒服,所以,不要再生病了好吗?

  为了你我可以得罪全世界

  曾经看过一个电影《忠狗德拉姆》电影的具体情节已然记不清楚了,然是唯独不能忘记的是其中的一段律师为狗狗德拉姆说的一段辩护词:“一个人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可能会背叛他,成为他的敌人,一个人含辛茹苦抚养长大的膝下儿女,也可能忘恩负义;那些我们将自己的幸福和名誉托付于他的人,也可能会成为不义之徒,那些在我们功成名就时,对我们卑躬屈膝极尽谄媚之能事的人,往往就是在我们被失败的阴影笼罩的时候,第一个落井下石的人。

  但是你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上,唯一能够拥有无私的朋友,一个绝对不会抛弃你,绝对不会薄情寡义,或者背叛你的朋友,就是你的狗

  它是你最好的朋友,无论你富贵还是贫穷,无论你健康还是患病,它会睡在冰冷的地板上。任凭冬天的寒风呼啸,任凭大雪纷飞,只要它能呆在你身边。它会吻你的手,即使没有食物;它会为你舔伤,抚慰你在这个冷酷的世界上所遭受的伤痛。它像保护王子公主一样的保护它贫穷的主人安睡,当朋友都离你而去时,它会留下。如果命运让它的主人成为一个被人们遗弃无家可归的人,它忠实的狗不会有任何非分的要求,只希望陪伴着他,保护他免遭危险,为他击退来犯的敌人。

  当人生最后一刻来到的时候,当它的主人被死神的双臂拥抱,当他的尸体被放入冰冷的泥土中,即使所有的朋友都离他而去,那那只高贵的狗将仍然会守在他的坟墓旁,它的头趴在两爪之间,它的眼神虽然悲伤,但仍然警觉的注视着前方,忠心耿耿的直到死去”。这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经 典的辩护词,这个电影是我在初中时看到的,从那天起我就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一只这样的狗狗,直到欧蒂来到我身边,让我感觉到电影说的“我就是你的全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