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遥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遥远

2017-02-13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遥远

  我生活在为祖国首都驻守南大门的一个小县城,由于去年雾霾的肆虐,加上史上最严的限号的任性,弄得自己身心疲惫。好几次开着车,忘了今天自己该不该出来,赶紧把车靠边停下,拿出手机确认日期后,才敢继续前行。看着网络里好多京人都放弃了在首都的一切,绝然为了家人,为了健康,逃到南方定居。在佩服他们勇气的同时,通过和另一半的仔细商议,也有了去南方当候鸟的决定。于是毅然转手了自己小生意。因为这边的房价在去年比雾霾还疯狂,总怕少卖了钱。因此做出了再去南方定居卖房子前,先在房地产交易所上班的决定。这样对房价的走势会有准确的认识。 www.WENzhangba.com

  到今年的春节过后,刚刚半年工龄,自己的房还没有出手。昨天是正月十六,已经开始上班。刚好生意稀落,没事就在座位上奢望着自己那个搬家的目标。突然发现,我的这个目标实在是太大了,太遥远了。想着想着,无意中发现,在办公室的角落里,有一个同事带着她上二年级的孩子来上班。因为孩子正月十七就开学了,但是孩子的作业还没写完。所以孩子在办公室一直在哭着赶作业。我小心的看了一下,是语文作业,刚刚写到第二页,下面还有厚厚的一沓呢,心里琢磨,这今天能完成吗?

  自己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想着自己的远大抱负,又想想孩子的作业,要想今天赶完作业,确实比较遥远似的。但是想想自己的目标,突然感觉比孩子的作业遥远多了。

  雾霾随时能来,而我何时能走!——比孩子作业遥远多了人生奢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遥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