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代们的天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代们的天下

2022-03-11 11:32:55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代们的天下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但是,病有病的好处,至少给了我充足时间做回自己,总结过去、思考当下,展望将来。 在某单位混迹了三年,记得刚入职时,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把领导们当成革命先贤一般恭敬,把同事们当成亲兄热弟般对待,脏活累活抢着干,让逮狗逮狗,让抓鸡抓鸡。就这样半年时间一晃而过,虽然专业知识没用上半分,也倒还算些收获,譬如认识了几个放荡不羁、风流倜傥的官场子弟。

  在官场,别管多大的官场都有一个规律,办完了事要喝酒,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但在官场就不能叫日久见人心了,应该改成“酒量见人心”。会开完了要喝酒,传达上级精神;事办好了要喝酒,给于肯定表扬;事办砸了要喝酒,对你小惩大戒;过年过节要喝酒,总结辉煌成绩;放假回来要喝酒,展望美好未来;新官上任要喝酒,为之洗尘接风;旧官调了要喝酒,祝他鹏程万里;婚丧嫁娶要喝酒,寄托哀思祝贺……且不去问这酒钱何来,单单看酒桌上你来我往的相互吹捧、攻诘和酒后自吹自擂的丑态尊容,就告诉世人这人都是装出来的, 无非是披上羊皮当狼,还是披上狼皮当羊的问题。不管你是狼还是羊,命运永远掌握在上级的手里。

  说到喝酒,不得不说说官二代了,某院长的儿子,某主任的儿子,某局长的儿子,某主席的儿子,某县长的儿子总之都是儿子,当然也有可能是孙子。说实在的,二代们的“素质”确实高,年纪轻轻便游刃有余、左右逢缘,与老一辈的“革命家”们叔叔来、伯伯去,高谈阔论,把酒言欢,小到一泡鸡屎,大到几摊马粪也能讲述的两耳生风,让人拍案叫绝。而我们这些曾经“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而今梦想为祖国建设奋斗若干年的“呆子”们,也只有张大嘴巴流哈喇子的份儿。由此可见,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的熏陶,对以后在宦场遨游是何等重要。

  喝酒,二代们是一把好手,办事也从来没有含糊过。财政局有张叔,大红公章咔嚓按下;建设局有王叔,大红公章咔嚓按下;国土局有李叔,大红公章咔嚓按下。 发改局有牛叔,真可谓“四海之内皆亲戚,不拘一格用人才,鲸吞龙吸茅台尽,前途无限风光好。”

  这年头,除了关系、金钱和耍三青子可以办成点事外,走正规路线,很难有所大作为。我的亲戚死在工作岗位上,多次通过正规渠道到相关部门办手续,却没有下文,石沉大海。亲戚们纷纷规劝托人吧、找关系吧,不托人、不送礼、不找关系是很难办成的了,可叹连孩子学费都不知从哪里去借,还得榨出血汗喂某些混蛋,而这点事但凡认识几个叔叔伯伯的官二代,半天之内几个电话也就搞定了,怨不得美女投入人家的怀抱,本事在那儿戳着呢。

  目眺黄土地,日照故乡人,却道乡关远,尽栖乡亲魂。父母用挂在脖颈上的手巾擦拭着汗水,却没想到他们耕耘在黄土地里的希望,化成了变质的象牙塔里两张劣质白纸打印出的文凭。而我们,却也只能用这两张纸来弱弱的表达一下内心的“自豪”,然后将血泪和汗水撒在轰鸣的机器旁边,撒在黑暗的煤矿深处,撒在炽热的熔炉之上,撒在“贵国”的豪华楼盘,撒在这荆棘丛生的泱泱中华。 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到底是官富二代们联合起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代们的天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