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向与外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内向与外向

2017-02-16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内向与外向

  如果你是一个内向的人,那么你往往不擅长做外向的事情,譬如陪客户开怀畅饮,公关谈生意;如果你是一个外向的人,你也不擅长做一项沉得住气的工作,譬如当图书管理员,按代码摆放图书,或者天天坐在电脑屏幕前码字。

  人的性格往往无法选择,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你想从内向变成一个奔放的外向者,那过程往往是痛苦的,即便在形式上你学会了驾驭语言,学会了左右逢源,这种形式就成为了一种沉重的面具,也许在习惯和麻木之中,这样的面具的分量可能会越来越小。

  而要从外向转向内向,由一颗奔腾的心转为一颗安静的心,难度也不会很小。内向者的静,是与生俱来的静,由动转静,需要的往往是一种修行。

  人应该很好的认识自己,当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时,你会少掉一部分痛苦。譬如,你认识到自己是一个安静的人,上司安排别人去应酬时,你不因此而对上司不满,因为那个场合不适合你。当然,这个时代往往更需要的是外向者,因为他们容易在生意中间游刃有余,这是每个企业都十分重视的一种能力。(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是一个安静的、内向的人,然而我以前并不喜欢这种内向与安静,因为这种性格被大众视为一种缺陷,在社会里面生存时,往往会失去很多机遇,即便你很优秀。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为我的这种性格感到着急,我想变成一个外向者,于是我找了一些书,我找了一些演讲片段,在人们面前也常常按照外向者的行为行事,但是于事无补,我还是那个我。

  其实内向并不是一种缺陷,不过是人的一种性格罢了。就像很多人看见黑人就认为低贱,对于内向者的贬低其实也是某种歧视。后来,我读了很多书,于是懂了很多道理,读书能冲破一个人固有的思维,当思维转变的时候,为人处世的方式也在渐渐的发生变化,原来的那种原生的内向性格突然有了某种变异,当人们高谈阔论的时候,我会以某种不同的角度切入话题,有时候甚至会引起一场小小的思维风暴。

  人贵有自知之明,然而真正能够看清自己的很少,因为认识自己的这面镜子不是玻璃做的,而是文字做成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内向与外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