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bb完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bb完没?

2017-02-20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bb完没?

  昨天早上,因为一些小事,儿子就说了我一句,让我特别生气。

  “bb完了?”这样骂人的话,儿子竟然用***妈我身上。我当时真的很想狠狠的揍儿子一顿。这要是在几年前,儿子小的时候,肯定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现在儿子已经17岁,我已经很少了对儿子动手了。忍着,没有说话,没有动手。只是再没有搭理儿子。

  去上班出门前,我给儿子微信发了一句话:你那样说话,我很伤心

  上班路上,我一直想着这件事,心里仍然还特别难过。就算是,我和婆婆关系那么不好,可我也从来没有这样和婆婆说过话。

  想想自己,早上起得那么早,给他做了那么多好吃的,怕他吃不好,营养不够。平日里,怕他冷了,衣服穿的少;怕他不好好睡觉,休息不好;怕他不好好完成作业,跟不上学习进度。怕这怕那,对他操的心,真是不少。可是今天,我就唠叨了两句,他就这样说我,真是太令人气愤了。心里顿时有种心灰意冷,万念俱灰的感觉,瞬间就有种想和儿子断绝来往的想法。

  即使是儿子又如何?他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而已,或者说他只是我家的客人,迟早他会离开我,离开父母,离开这个家,独立生活。转念一想,儿子平日里也是十分孝顺的、有礼貌的。对于这句骂人的话,儿子可能只是用来表达愤怒,并不知道是骂人的话。曾经偷看过儿子同学的QQ群,群里不时有“污言秽语”,甚至是些限制级的话,孩子们自如的说着,仿佛不这样,就无以表达自己的成熟,不这样就无以表达自己的特立独行。

  人总是特别爱自己的,爱自己胜于爱别人。在找别人原因,抱怨别人的时候,总是很生气,而当自己内观,查找自己的原因时,就没那么大的气愤了。

  现在想想自己当时,也是有问题。这样想想,气也消了很多。仔细回想一下,和儿子发生冲突的场景。儿子的一套卷子发下来已经很长时间了。于是,我又提醒儿子,应该把卷子答完。儿子说,“太弱了,感觉自己太弱了,写起来特别吃力。”现在想想,他一定是心里很难受,实际上儿子也是非常想把卷子答完,但因为自己的能力不够,却没办法答完。当时,他一定只是想述说,这时候如果作为妈妈的我,能够好好做一个倾听者,那效果一定会上不一样的。作为母亲,要体谅儿子,给儿子以鼓励、安慰,而不是去指责他,埋怨他。平日里,这类文章自己看得很多了。可是,真的到用的时候,却还是凭着自己过有的思维模式,按固有的方式去处理。儿子能说那些,就是他已经知道了问题所在了,我作为倾听者就好,不用再给他出主意。(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可是当时的我呢。我问他,那你总结一下为什么会自己太弱了?儿子说,我当然知道。我又说,你知道为什么,那你就应该多努力一些。儿子当时就很生气,不让我再说了。我还没说完,就又和他说,我说的是事实,你现在那个状态,怎么算是努力?怎么可能,把基础打牢?儿子更加生气,甚至有些暴怒了,可我的话一发而不可收,跟着已走开的儿子又说了一句,“我说的是事实!”儿子更加暴怒了,说我,“你居然也学会了这句话?”我还要说什么,儿子就来了一句,“bb完没?”

  就是因为自己对他付出得多,就是因为自己是母亲,就对儿子理所当然,毫无顾忌伤害孩子吗?侵入孩子的边界吗?

  作为高中生的儿子,他对自己的学习,对自己的生活,都是有一定安排能力的。而作为妈妈的我,却没有充分相信孩子的能力,没有给予他足够的认可,甚至是对儿子的一些事横加干涉。最初,儿子是也是很乖的,听我话的,可是后来呢?慢慢的就开始逆反了,即使是我说的对的,他也不听了。就是我的边界不清,是我在不知不觉中,侵入了儿子的边界,所以,忍无可忍,儿子就做起了防御。不能像有的母子,仇人一样。如今自己意识到了问题,那么就积极改正吧!尽量管好自己,放手儿子。让儿子自己把自己的事处理好,我管好我自己,边界清晰一些,这样也是和平相处之道,也是让儿子进一步成长的方法。作为一个妈妈,也要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进步,才能适应不断长大的儿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bb完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