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开的不是为了重逢,而是不愿面对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开的不是为了重逢,而是不愿面对过去

2017-02-20 作者:乐乐城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次离开,心里总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有人说这是离别的感觉,有人说是在路上的感觉。无可厚非,他们说的都对,但我觉得总对不上,换句话说,不是离别和在路上的感觉。

  相反,我很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可以透过车窗,看外面的景色,看一路风景被飞驰的列车划出无数条线景。离别的感觉也没那么伤感,因为人总归是要离开的,没有离开就没有重聚,亲戚朋友也就不会有相见时的喜极而泣。离别时的梨花带雨。

离开的不是为了重逢,而是不愿面对过去

  所以,有时候挺喜欢离开的那一刻。不为别的,只为某一个时间点,再一次的相遇和邂逅。

  既然不是离别的伤感,在路上的快感,那会是什么呢?我看着窗外远去的城市,看着每一棵树变化着角度映入我的眼帘时,忽然明白,离开的真正原因。

  离开只是不想去面对过去的自己希望曾经的自己说再见。去到一个新的地方,让自己重新开始。开始新的生活,新的人生

  青春回忆里的那个少年,是我曾经的模样,桀骜不信,放荡不羁。每一次都会在学校里,在课堂上跟政治老师对着干,老师说翻到第20页,我偏要翻到第100页,然后故意将书盖在自己的头上,闭着眼想些天马行空的事,想着想着呼噜声就响彻课堂。(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老师气急败坏地随手抓起一把粉笔就朝我砸来,可是这并没有因此管住我这样做,此后的每一节政治课,我都变本加厉的和老师斗智斗勇,老师进来,我正襟危坐,老师转身我便在书本上用钢笔大大写着老师裆没有锁严,然后高高举起,引得同学哈哈大笑,老师无奈可又不知道是谁,自然把目光票向我这边,对着学生大喊:笑什么笑。

  几次较量下来,老师也学精了,便偷偷把同学叫到办公室,一个个询问,说谁能说出那颗老鼠屎是谁,免他一个星期不用打扫教室,

  当然最后,姜还是老的辣,败下阵来的还是我。于是,我被勒令只要不影响别人,你怎么都行,就这样,我“被”放弃了。

  以至于多年后的今天,当我在列车上碰到当年教我的政治老师时,我说,那时的我是不是特招人讨厌,是不是像人家说的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老师笑了笑,说:不要这么讲,人都有自己的宿命和想要的东西,也并不是政治学好了就能做国家领导人,学不好就无路可走了,瞧你现在不是走的挺好”。

  我突然有种莫名的心酸起来,觉得对不起他,

  “你们现在都成才了,我们这些做老师的,只能一辈子呆在一个地方了”老师望着窗外说。

  我说,我也不咋地,天天在路上跑,身心疲惫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为了什么而在路上。不是为了风景,不是为了离别后的重聚,倒像是觉得年少时的自己挺失败,挺烂的,所以才不得已在外奔波。但凡心有所属一片安宁之地,谁又愿意过那一路颠沛流离的生活呢?老师。

  老师没有吭声,我想此刻他和我的处境一样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