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圆墨子书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圆墨子书屋

2017-02-20 作者:冀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圆墨子书屋

  梦圆墨子书屋

  每年的开学季,在九台南山公园朝阳一侧山脚下的墨子书屋内,总会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一群稚气未脱的中小学生充满了书屋的各个角落,如饥似渴地求知欲望分毫不输于门面万木争春。

  墨子书屋的经营者——姚舜禹,是土生土长的九台人,爹娘给他起这个名字,并不想他能做多大官,而是希望他能够像先贤一样温良恭俭、博学笃实。姚舜禹没有辜负父母期望,从小酷爱读书,勤奋好学,一直是街坊四邻眼中的好孩子,并在2011年考取了一所省内重点大学,在2014年大学毕业后,姚舜禹并没有像其他毕业生一样去人才市场竞聘工作单位,不是他能力不行,而是因为多年来姚舜禹心中一直藏着一个“书香”梦,就是能够读尽天下好书,品味书中真谛。

  书中自有黄金屋,可读书并不能换来真金白银,大学毕业的姚舜禹需要自食其力,并不富裕的家庭也需要他挑起一份养家的担子,姚舜禹有知识、爱读书,想着自己何不开个书屋,既能挣钱养家还能圆了自己的读书梦。通过一段时间的苦苦思索和观察市场,姚舜禹发现九台区31中学和南山小学是建成不久的学校,且坐落在一处,两学校师生数量超过5000人,可学区附近还没有一家像样的书店,在学校对面开个书屋,发展前景一定能不错,凭借多年的求学生涯和对书籍的爱好,姚舜禹对各类学龄需要的书刊有着一定的了解,在经营书店方面也算半个内行,姚舜禹对创业开办书屋这个想法充满了信心。(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说干就干,在九台就业服务局的指导下,姚舜禹向九台农商行提出贷款申请。接到申请后,农商行个人业务部启动快速调查程序,组织客户经理对姚舜禹的承租店面和周边市场进行了深入调查分析,考虑到这属于大学生创业项目,也是区政府鼓励的就业方式,而且发展前景不错,农商行第二天就为姚舜禹发放了10万元的贷款资金,加上自已筹集的2万元,总投资12万元,租下了101平方米的经营店铺。

  由于姚舜禹本人肯于吃苦,经营用心,该进的书都能及时购进,数量也能基本满足需求,书店一天一天经营起来了。2015年,仅一年时间就还上了贷款,但姚舜禹并部满足目前的经营现状,想要扩大书目数量,于是又向农商行申请一次贷款,在农商行的鼎力支持下,现在年收入很好了,生意做得也很红火。如今,姚舜禹的墨子书屋经过两年的苦心经营,已经成为集学生辅导书、学龄前启智类、考试类、社科类、大众类等100余类书籍于一体的规模化经营书店。“墨子书屋”,既圆了姚舜禹期盼已久的书香梦,也成为了他的创业致富梦。

  靠着墨子书屋,现在的姚舜禹手中有了积蓄,想法更多了,志气也比起前大了,正准备着扩大经营规模,再开一个连锁店,把事业做得更好。在别人问及他的创业经历时,姚舜禹总是喜欢说着这样一句话:“人在逆境时是需要有信心支撑的,但更需要有人在背后扶一把,而扶持我成功创业,给予我最大支持,帮助我树立坚定信心的就是咱们的农商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圆墨子书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