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7-02-27 作者:秋天 来源:感谢秋天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7年1月21日——22日,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在成都召开。全会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及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内容。王东明指出,当前,我省良好政治生态虽然总体形成,但巩固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和党员干部担当精神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三个不可低估”形势判断仍然没有过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针对这一问题,笔者认为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要加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

  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强党规党纪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督促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以纪为戒、检身正己。必须始终坚持政治纪律,以政治纪律找准“合格”方向,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党性气节和政治本色。(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二要求真务实,坚持真抓实干。

  要坚持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提脱离实际的高指标,不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不搞劳民伤财的假政绩,要看长远、谋全局、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多干有利于发展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础的事,多干长远起作用的事。要增强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说实话、办实事,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的政绩。要时刻保持一种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气概、一种攻坚克难促发展的劲头,求真务实,把一切心思放在发展建设上,放在开拓进取上,埋头苦干,真抓实干。

  三要固本清源,常抓反腐倡廉。

  在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的同时,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紧盯热点难点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治理,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加大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力度,正风肃纪,固本清源,用有力的举措取得了刹风整纪、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促进了党风政风转变,带动了社会风气好转。(秋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