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过阿诗玛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过阿诗玛的故事

2017-03-01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过阿诗玛的故事

  导游是三十出头瘦瘦的彝族人,名字白马吉杰 毕摩 大鹏,这是他的全名,因此我们这个团就叫大鹏团。

  大鹏是个比较健谈的人,普通话说的标准。首先讲一些注意事项,比如,团成员来自于全国各地,人心杂,不要掏心掏肺的结交,因曾经有人吃过这亏。

  他给我们讲,云南,即彩云之南,地处南疆边陲,气温年温差小,日温差大。属于红土高原。

  我说的嘛,看到这里的土地都是红色的。

  我们云南是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有52个民族,除了汉族外有25个。汉族只有昆明和曲靖最多。到了这里啊,你们就是少数民族了。

  昆明四季如春,三面环山一面环水,南濒滇池,有滇池的调节,常年鲜花不败,因此昆明常年空气舒爽清新怡人。

  昆明以湖岩溶地貌为主,海拔1891m。

  我们即将去的石林,在距离昆明东南78公里的石林彝族自治县。

  我们彝族是云南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民族,原来称为“夷族”,后来毛主席认为“夷”(蛮夷)字有贬义,改为“彝”族。彝字从结构上看,代表兴旺发达之意。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一边听着一面看着车窗外,对这片陌生的土地有着无限的好奇感,车窗外时而高山时而田地,满眼都是鲜绿色,山上的植被茂密,红色的田地里,种植了大片玉米,不知何故没有我们东北的玉米秧高。

  导游说,石林景区海拔近2000m,居住的是撒尼人(是彝族的一个分支),他们世代与石林共生息了两千年。这里海拔高,日照长,所以这里的人个个皮肤黝黑。

  阿诗玛的故事就起源这里。

  阿诗玛代表着美丽聪慧,所以这里的女士统称为阿诗玛,一会在石林景区就由这里的阿诗玛为你们导游。

  而男士统称为阿黑哥。黑,是赞美,勇敢、勤劳忠诚的象征。另外也有些男士被称为阿白和阿花的,你们可别以为这是夸奖啊!这是代表游手好闲、好吃懒做的男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路过阿诗玛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