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言童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言童趣

2017-03-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言童趣

  文/黄小平

  1、一次,儿子看着天上飞来飞去的鸟,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于是,便故意问儿子:“人没有翅膀,人怎样才能飞起来呢?”

  “在梦里,我就经常飞起来。所以,梦可以让人飞起来。”儿子说。

  2、雨天,一辆汽车从一个孩子的身边急驰而过,溅起的水珠撒了孩子一身。而孩子好像若无其事,仍在高兴地唱着歌。我提醒孩子他的衣服被水撒湿了。孩子却回答说:“叔叔,撒点雨水,正好让我在春天里发芽。”

  3、一日,坐公交车。途中,上来一孕妇,这时车上已经没有空位了。儿子见没有谁给孕妇让座,便主动站起来,把位子让给了孕妇。事后,我问儿子:“那时你是怎么想到给孕妇让座的呢?”儿子回答说:“她两个人都不能坐上一个位子,这对她不公平。”

  4、一个孩子,是抱养的,而抱养的父母都很爱他。上学时,很多孩子都笑他是一个没娘的孩子。而这个孩子总是自豪地回答说:“你们是在妈妈的肚里长大,而我是在妈妈的心里长大!”(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5、白天,一个孩子仰着头,在寻找着什么。

  “孩子,你在找什么?”我问孩子。

  “我在找星星。”孩子说。

  “傻孩子,白天怎么会有星星呢?”我说。

  “怎么没有?你看,它们正在阳光暖洋洋的被子里睡懒觉呢!”孩子说。

  6、一家人在一起,儿子一口一个爸爸,一口一个妈妈。我想为难一下儿子,也想看看儿子的反应,于是,便问:“在你心里,有爸爸还是有妈妈?”

  “爸爸妈妈都有。”儿子说。

  “如果只能选一个呢?”

  “怎么只能选一个呢?爸爸妈妈把我一生下来,我就在心里准备好了两个房间,一个住爸爸,一个住妈妈。”儿子说。

  “哪两个房间呢?”

  “左心房、右心房呀。”儿子说,“一对爸妈,两个房间,正好,不多不少。”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言童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