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灰狼的克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灰狼的克星

2017-03-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灰狼的克星

  灰狼的克星

  文/赵元波

  在非洲国家布隆迪的山村里,经常有灰狼出现,趁人们外出劳动不在家的时候,偷偷溜进农家的院子里袭击家畜,屡屡得手,农民损失不少,却很少有机会抓到灰狼,总不能让灰狼逍遥法外肆意袭击家畜,得想个办法才是。

  一天,一个农民在山上劳动时,看到了这样一幕:一种当地人称之为“斯本大”的鸟不知为什么,正在把一块块二、三两重的石头用舌头向五六米外的一头灰狼弹射出去,吓得灰狼掉头就逃。

  农民很奇怪,“斯本大”和灰狼无冤无仇,怎么会向灰狼投掷石块呢?请教了专家之后,农民才明白了:原来,大灰狼身上有一股腥臊味,在下风方向,就是隔着十来米,也能闻到这种怪味,“斯本大”对狼臭过敏,受不了大灰狼身上的这种怪味,才用自身富有弹性的舌头向大灰狼投掷石块以便把大灰狼赶走。(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有了这一发现后,农民大喜过望,干脆就到山林里捉了“斯本大”这种鸟养在家里,以对付前来袭击家畜的灰狼。“斯本大”果然不负主人厚望,只要一见到大灰狼靠近农家小院,就用农民事先给它准备好的石块投向大灰狼,大灰狼呢,吃过几回亏后,再也不敢光顾农家小院了。由于“斯本大”看家有功,当地人还亲切给这种鸟起了个名字“看门鸟”。

  当我们面对难题无能为力的时候,不妨向身边的人或是物借一借力,也许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这就是人的高明之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灰狼的克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