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 母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 母和

2017-03-12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年后,母亲也到天上和父亲见面去了。他们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这次相见也是一样吧?

  二十多年前,在外工作的我还没有结婚,回老家经常和他们睡一个大炕。好几次天还不怎么亮,我听到他们在说话。

父 母和

  “老大家村西挨着咱们那块儿地,今年也该种花生。”

  “嗯,跟咱们种一样的。到时候,锄咱们的地就顺便给他们锄了。”

  “是啊,一样的话,什么都好照应。”

  “二小子家两口子都稳稳当当上班,没什么事。就是老三仨小子,他负担重一些,你说咱们还能给他干点什么?”

  “平时什么事能帮衬就多帮衬吧。”

  ••••••

  他们每次半夜睡不着聊天,都把自己孩子们想个遍,说个遍,就像当年孩子们小的时候,半夜里起来一个个给他们掩被窝。

  现在他们在天上相见,又能说什么呢?孩子们的事儿就是他们全部的话题

  可以说,父母总是想着孩子,孩子就是他们永远的话题,孩子是父母的珍宝;孩子只是偶尔会想起父母,偶尔会谈及父母,父母是孩子的依靠。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与那些为人父母者谈论,除了孩子,可以不用找任何其它话题,这一个话题,他们就可以说个没完没了。

  关于父母与孩子的文章很多,看看那些文章就知道父母与孩子的差异有多大。

  “子欲养而亲不待。”

  往往写这些文章的人已经失去了孝敬父母的机会。人们总是这样,失去了才知道曾经拥有是多么可贵;拥有的时候感觉理所当然,一切都是本该,一旦失去才知道过去没有珍惜

  很多读大学,或者年轻的异乡工作者,也多是在需要父母帮助时,才想起父母;他们总是能够找到很多理由不回家,却可以在需要父母时很快出现在父母面前。

  父母到孩子的距离是零,孩子到父母的距离却隔着千山,隔着万水,甚至亿万光年。

  如果一个人还有机会就缩短这种距离吧,不要山水阻隔,不要阴阳两隔,才懂得父母,才想起应该对父母好一些。每个孩子终究也会成为父母。

  “不当父母不懂父母爱。”这样的时候往往已经太迟,愿每个人能够更早懂得父母之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 母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