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还在数羊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还在数羊吗?

2017-03-15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还在数羊吗?

  文/王华

你还在数羊吗?

  失眠了怎么办?别人都会告诉你——数羊!于是照办,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

  还别说,真管用,竟然睡着了。于是,奉若神明,再遇到失眠的朋友,张口就来——“数羊!”于是一传十十传百,数羊能治失眠的单方就成了中国的真理!

  可为什么是羊呢?数猪数鸡……难道就不行吗?

  直到看了一篇文章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竟被欺骗了这么久!数羊促入睡的方法来自西方,“羊”英文读作sheep,和“睡觉”sleep音近,所以一直数羊其实是一直在暗示自己睡觉,睡觉。因而能够入睡。 (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中文的羊和睡觉没有任何谐音关系,为什么也能促使人入睡呢?这是因为机械重复,抑制了大脑的活跃状态,让大脑逐渐进入了休眠状态;也就是说无论数什么,只要是单调重复的,都可以催眠!不信你试着数:一颗星,两颗星,三颗星……

  这真是歪打正着啊。于是又有聪明的国人就说了,既然西方人用的是sleep和sheep的谐音,中国也可以洋为中用啊,“睡觉“和“水饺”音近,中国人可以数水饺呀:一个水饺,两个水饺,三只水饺,••••••••什么馅的?大肉韭菜的……四只水饺,五只水饺,……肉饺子就要蘸点醋汁吃才香,——数到几了?好饿呀!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为什么非要照搬别人的呢?!

  写这篇文章,大家都以为我失眠了。其实不是,最近我的睡眠特别好,之所以想起这篇文章,是我想起了许多单位照搬别人的模式。

  别人数羊睡着了,我数水饺数饿了!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还在数羊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