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没有遇到你,三生三世怎么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没有遇到你,三生三世怎么过?

2017-03-14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没有遇到你,三生三世怎么过?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最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同事间热议其中情节。好久没有追剧的我,闲来无事也找来了电视剧看了几集,这一看不打紧。居然被剧中的帅哥美女感人的故事情节所吸引。看电视剧还不过瘾,于是在网上找到了原著,先睹为快,提前了解了故事的全部内容。

  故事的主人公是白浅(乳名:浅浅,化作凡人时名为素素)和夜华。

  白浅,本是青丘帝君的最小女儿,化作男身在昆仑山修炼本领。在这里,她是师傅最小的徒弟,是师傅最心爱的弟子,也是十六个师兄最宠爱的小师弟。在这里,她得到了师傅、师兄们无尽的关爱。在这里,她度过了无忧无虑的两万年。

  夜华,一直是一个祖父、父亲眼里的乖孩子,乖到似乎没有童年,一生下来就是为了天下苍生,为了实现祖父的愿望而活着。童年里,没有玩具、没有玩伴,没有母亲的呵护,甚至是没有喜怒哀乐。他仿佛就是一个“机器人”。三叔看了都心疼他。

  如果没有遇到素素,这个“机器人”可能一直会这样“机器”下去,一直按照既定程序活着。成为天下第一的高手,成为天帝的继承人,守候苍生,直到终老。

  可是,夜华遇到了素素。这时候的他仿佛才有了“知觉”。素素让他体验到了什么是“爱”,体验到了爱这种美妙的感受。自此,他知道了什么是酸甜苦辣,什么是喜怒哀乐。

  可这神仙和凡人的爱情是不被接受的。(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为了保护素素,夜华没有把他的为难处境告诉她,只由他一个人去筹划,只由他一个人去承受。为了保护素素,他可以去承受天雷的鞭挞;为了能够和素素在一起,他甚至忍受了心爱的人失去一双美丽的眼睛;为了素素,他甚至可以忍受素素对他的误解。

  可是,那些可恶的神仙,终是得逞了。

  素素终是深深的误会了夜华,伤心欲绝地跳下了诛仙台。诛仙台可以让凡人灰飞烟灭,可以让神仙大伤元气。同素素的决绝一跳,夜华也是永失吾爱的痛,他也决绝的跳下诛仙台。

  夜华被救后,还原素素是他活下去的勇气

  结魄灯三百年的守候,俊疾山每年的留恋,纵使有儿子阿离,这个与素素爱的结晶每日的相伴,也难以驱走对素素的朝思暮想,幻想着结魄灯会收集她的点点滴滴,哪怕复制出的那个素素,已经不是原来的素素,只是一个替代品。

  峰回路转。若是凡人,诛仙台会让素素灰飞烟灭。可是素素不是,她本是失去了记忆的上神。此一跳,与素素那是一个由上神到上仙必须经历的一劫。

  第一世里,夜华、素素,爱了、狠了,别离痛。

  第二世里,夜华、浅浅,去了,来了,不放手

  第三世里,夜华、浅浅,分了,合了,喜相逢。

  从此以后,夜华、白浅再也不分开。

  几万年的生命,几世的轮回,如果没有遇到你,三生三世怎么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