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即将到站的列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即将到站的列车

2017-03-1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即将到站的列车

  列车马上就要到站,我的大重庆,阔别了很多年,终于要回到你的怀抱。刚才经过秀山、酉阳、石柱的时候,每到一站,我都心潮跌宕,直辖后的重庆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就是霸气,郊县也是高楼林立,一派奋起追赶的气势。

  不知道是累了,还是兴奋,我闭着眼睛聆听着滚滚车轮。深夜的列车飞速地驶向深邃,我用心去感受即将抵达的北站。离开这么多年,很多地方将会非常陌生。一会儿我将搭乘嘀嘀打车,到所订的连锁酒店住下。想想这里曾经是我所居住的城市,在每一个夜晚,无论是清朗的月色下,还是连绵的雨中,我都有一隅屋舍得以栖息。如今虽然在另外一座遥远的城市,有了一个稳定的职业,但内心,欠缺了一份根基感,原来,重庆在心中不仅仅是一座城市,更是一方家园。(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曾经的好多故友都在这里发展,有了房屋、票子、车子、娘子,他们已经是新一代的重庆人。我暂时不与他们联系,他们一定会很好客,我怕在觥筹交错之际眩晕了心中的失落,我只有选择独自用双眼观赏,用心灵感悟,用步履去丈量。如果雨后架起一道彩虹,我一定会用思维去轻抚,拂掠虹的质地。

  近乡情更怯,列车员过来换票了,我从她手中接过的是车票,更是一方对重庆深沉的思念。我背起行囊,等在过道,就等火车停稳的那一刻的到来。此刻,我要感谢岁月之流,歪歪扭扭地把我运送到久违的车站,久违的故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即将到站的列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