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运的老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幸运的老鼠

2017-03-1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运的老鼠

  幸运的老鼠

  在我生活的奶牛场里,堆码着着大量的玉米、豆粕等牛饲料,饲料房的空间也很大。得天独厚条件,让老鼠一直和我们形影不离。抓了两只猫回来养上,让猫和老鼠不时地斗智斗勇,不过猫儿总是不愿断了自己的美食之路,不会辛苦捕鼠直至消失,我们试图减少或灭绝它的努力有时显现的是很无力,它照旧繁衍泛滥,继续制造各种麻烦,最主要的是铺在地上的饲料鼠类们不好好吃,非要吃袋子里装的,将装饲料的袋子咬坏,导致你下次无法再使用。因此总会在搬腾饲料时发现鼠类的踪迹,有时会出现猫、人、鼠的连环大战的围追堵截的盛况。

  女儿天生不怕各种小生物,其中也包括老鼠。我天生心慈手软,竟有过一次联合女儿放纵或庇护老鼠。那天需要将墙角的几袋玉米弄出了粉碎拌牛饲料,五岁的女儿跟着我,在数豆子玩。搬起最后一袋时,我尖叫道:“他爹,老鼠!”。他爹没来,倒是女儿立刻放下豆子冲过来。有两只老鼠从我们的脚面跑过,我们母女二人奋力追打,它们灵巧快速地逃出了饲料房,消失在广阔的空间里没了踪影。但老鼠一窝落生不久的“子女”却落到了我们的手里。它们在它们父母咬碎的麻经袋子做的窝里蠕蠕地活动,身子红红嫩嫩的,还没有生出灰色的皮毛。我一只一只数了数,有二十多只。闻声赶来的丈夫用铁锹铲起他们,送到屋外拍死,有两只从铁锹边缘上掉了下来。女儿捉住一只,体验它裸体肉身的光滑温软。它静卧在女儿的掌心,我能感到它喘息和脉动的力量。丈夫再次进来,要将漏掉的两只小老鼠消灭掉。女儿把它们抓在手里说“不要嘛爸爸”。丈夫说:“留下这些祸害会糟蹋人的。”女儿乞求说:“就让它们生长一段时间吧!”,我也求情“算了吧,让她玩两天吧”丈夫听了我们的话,由着女儿去了。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已经干枯的玉米叶子被秋风吹打得沙沙作响,田野的空阔和草木庄稼渐至残败的景象让人心生惆怅。几片白云飘过,天凉得很快。那两只小老鼠被女儿放在了一只宽大的鞋盒里,底部还垫勒些碎布片,因为怕冻着小鼠,女儿将鞋盒子放在自己的屋里,用塑料小针管给他们为牛奶,还给它们一个个都取了名字,一只叫玫玫,一只叫薇薇。收获的就是女儿以玫玫和薇薇为主题,编讲了好些关于它们的童话故事,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很崇拜她,有好几拨小朋友来探望过她的小老鼠。后来两只小老鼠自然是胜利大大逃亡了。

  那个冬天,我家的老鼠特别的多。我估计它们就是我们母女“见义勇为”救下来的那些老鼠。丈夫用“忘恩负义”“恩将仇报”“鼠目寸光”这些成语咒骂它们,它们不改其性,我行我素,偷吃我家的粮食,祸害包装袋……趴在炕上的女儿不但不后悔,反而有欣慰的感觉在心底里萌动辩解到:“养不起老鼠的家,能养得起人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运的老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