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音袅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佛音袅袅

2017-03-20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佛音袅袅

  春天来了,外面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忍不住要出去走走。于是换上了春装,就走上了大街。

  大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熙熙攘攘。街两边满是卖货的小贩。有水果摊、蔬菜摊、小饰品摊、快餐摊等。还有猪肉摊。我走在街上,用心感受着春天带来的气息,同时也感受到了人们的生活的水平也确实提高了。

  忽然,隐约中听见了佛音,时断时续的,在嘈杂的诸声中,犹如一股清泉。我继续漫步往前走,佛音也越来越清晰。我循声望去,原来佛音是从一个卖猪肉的摊点传出来的。我走到肉摊前,油腻、漆黑的金属架子支起肉摊,架子上是案板,案板上摆着已经裁好的或大或小的块肉。肉旁边有各种刀,刀的旁边是一个电子称。肉摊后面坐着一个女摊主,吃着肉,旁边的凳子上放着一个随身听,大声的吟唱着佛音。在身后有一个三轮柴油农用车,装着半爿猪肉和一些相应的家伙式。

  再看这个女的,估计腰围应该比裤长要长。挂着油腻的,看不见原色的围裙。应该好像是身上的肉不甘心让围裙包裹,时时刻刻都想飞出来似的。只要这个女摊主一动,那一身脂肪就会抖动一下。长发在脑后扎了一个髻。髻扎的马马虎虎,但是吃的一点不马虎。手里抄着一块骨头,不知道是没熟透还是骨头的结构复杂,摊主啃着很是费劲。我以前觉得啃骨头最费劲的应该是狗狗吧。你看狗狗每次啃骨头都是歪着脑袋,张开嘴,一会脑袋歪向左边,一会右边,很是费劲。但是今天看见这位摊主,我感觉狗狗弱爆了。摊主肥胖的脸上的横肉沾上骨头上的油腻,闪闪发光,看着虽然技术纯熟,但是好像比狗狗还费劲。偌大一个脑袋,好像只能看见那两爿大脸和晃来晃去的那块肉骨头。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这嘈杂的大街上,闭上眼睛,就好像在无边的沙漠里,突然遇见了绿洲;又好像在干渴的戈壁滩遇见一眼甘泉。那首纯净的佛音的吟唱穿过世俗,就沁进了的心脉,让人身心清澈,恍然感觉如在仙境。睁开眼,如仙曲般的天籁之音被眼前这位摊主的形象豁然拍死,绝无生还的余地。也许摊主知道自己的杀气太重,只能让佛音来消除心里的业障吧。

  原来,天堂、地狱只在眨眼之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佛音袅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