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有善良不可辜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唯有善良不可辜负

2017-03-28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唯有善良不可辜负

  文/王华

唯有善良不可辜负

  春日的中午,阳光明媚,朋友约我去郊外踏青。本来还有点别的事,但他是个很受大家欢迎的人,我便推脱了别的事情,坐在了他副驾驶坐上。

  对面驶来一辆车,对方的车灯闪了一下,又按响了喇叭。朋友点了刹车,说,这是我的一个好朋友

  二车交错,朋友停下了车,两人摇下了玻璃。

  对方说,你的车灯忘记关了。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朋友愣了一下,马上明白了,伸手关掉了车灯,说“谢谢你啊,要不一会忘记了关灯,等到下次开车电瓶就要亏了。”

  二人闲聊了几句,告别,朋友继续开车。我看他又把车灯的按钮打开了。

  “你为什么又把灯打开了?”

  “这是白天行车灯。”

  哦,我恍然大悟。“可你刚才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你朋友呢?”

  他笑了笑,说:“人家是一番好意,我怎好不领情?再说,我如果直说,弄得人家多尴尬。下次谁还愿意热心助人呢?”

  我一下子对朋友肃然起敬,怪不得大家都愿意和他交往呢,他是从内心深处给对方尊重和宽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唯有善良不可辜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