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听

2017-03-28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听夜色里的任何声音,哪怕静的悄无声息---题记

  入夜了,我在月光里听你讲的故事。我不说话,只听你讲。我知道,在声音的那头,正放飞着我的思绪。时间告诉我,阑珊的灯火处,我不容忽略的第六感官,正被你的故事恰到好处地朗读着。

夜听

  无需刻意的领会,只要坐在正点的夜色里,就会听到一颗心对另一颗心地赶赴。没有眼神地交流,只有声音地倾吐。这一刻,不需要任何回避,你只要闭上眼睛,打开耳朵,我相信,你会沉浸在这安静的声音里。

  夜听里的故事,大多如柔软的水,在时间深处缓缓地流淌。只要用心去听,总有一种声音会推开你的心扉,把你内心的故事一一吟诵出来。这时,你可以肆意地流泪,也可以安然地微笑

  那是一种直达心底的叙述,故事主角不是你,也不是我,但故事的内容也许有你,也许有我。这就是夜听的魅力。不用理解,静听就好。这一刻,我们都可以放松心情,掀开夜色的帷幕,在缓和慢中,掀开生活的另一页。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时候,我们可以看到生命在夜色里灿烂地盛开,没有阳光,也一样炫得耀眼。因为心灵晚于视觉的感应,而夜晚,只需我们用心的去听,抛开视觉感应,去触摸真实的心灵。

  很多时候,我们都感叹时间太短,既然留不住时间,那么就把时间的碎片拾捡起来,积累成岁月的收成。在每一个人生的出口,我们都会遇到一个熟悉的自己,或是一个陌生的自己。

  那时不必挽留,也不必伤感,因为人生就是这样,没有固定的模板供我们成型。只要自我的发挥和自我的塑造。我不会感叹命运对我如何如何,因为我知道,生活就是这样,如夜听里的故事,只等一缕黎明的曙光。

  今夜,依然如昨,我在夜听的十点等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