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无需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无需道理

2017-03-28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无需道理

  文/王华

生活无需道理

  有些事,不要要将大道理。

  有一个朋友快要结婚了。我想,又有一个人将渡完诗与梦的年龄,步入散文和杂文的时代,少不了很多的劝说,怎样对老人怎样对家庭。可这劝说无疑是对鸡蛋里的小鸡讲院子的阔大,除非他啄破了蛋壳,他是怎么也不懂的。但当他啄破蛋壳时,对他讲这话又是毫无意义了。

  人生往往就是这样:当你寻找针线时翻箱倒柜找不着,钢笔、眼镜却不时妨碍你的手脚;可等到你需要钢笔或眼镜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反到把针线给翻出来了。你在车站等车的时候,它好像故意和你作对一样,迟迟不来;你刚去买了瓶水,它却一股烟地过去了。你等车时,十次有十次误点,可偶尔你误点了一次,列车却正点驶出了。(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这就是生活,无需道理,只要顺应。禅说:开悟之前做什么?挑水,砍柴;开悟之后做什么?砍柴,挑水。

  朋友要结婚了,他很高兴,大家也替他高兴。这就够了

  一个老人有七个儿子,前六个都娶了媳妇,却没有一个孝敬老人的。老人给七儿子娶亲时,仍那么高兴。人们问:“为什么?”老人说:“给儿子娶媳妇能不高兴!”

  这就是生活。 无需道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无需道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