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需抱怨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需抱怨生活

2016-07-15 作者:MZH2016 来源:MZH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无需抱怨生活

  无需抱怨生活

  一开始来到基地,真的觉得环境很差很差。宿舍全是垃圾,床板都是烂的,水龙头的水也有一大股生锈的味道,当时内心真是奔溃的!到了晚上才是最恐怖的,刚想去洗澡,却发现里面有两只蟑螂,蟑螂是我最害怕的东西,当时连进去洗澡都不敢。最后还是舍友帮我弄出来才敢去洗澡。可能宿舍因为太久没住人,所以才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可是,在这里住了五天之后,就慢慢地感觉习惯了。昨天听了后勤组的人跟我讲他们每天要干的事情,我就觉得其实自己在新闻组已经很幸福了。在办公室坐着,还有有风扇吹,虽然会工作到比较晚,但是也比后勤组的人轻松很多。

  所以,面对生活还能有什么抱怨,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是不是最惨的那一个,或许你在抱怨的时候会发现别人的遭遇比自己的遭遇要惨得多。生命中难免有沉重不堪的时候,但它们并非不可承受,抱怨、偷懒、选择舒适的方式也许能获得一时安逸,但遇到考验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个沉重的十字架正是通往欢乐的桥梁。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原谅与宽恕,是我们涉远的护符。就算再苦、再累,路总是要走的,生活还要继续,别太为难自己、苛求他人。能力有大小,水平有高低,凡事不可求全责备,谁也无法成为完人。故当顺势,以卵击石易碎,螳臂挡车多伤;故当看开,一已之力有限,众人拾柴焰高;故当放下,可为时尽力,不可为时宽心。常常,当一件事情发生,而我们没有办法处理的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面对它、承受它、解决它、放下它。我们知道,当身体背负重担的时候是很累的,也很难走远;而我们的心灵也是如此。当内心承载太多东西的时候,也会很累,并且再难前行。只有放下心里的负担,自心轻松,我们才能做好当下该做的事情。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调研实践队

  撰文/陈秋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需抱怨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