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如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命运如水

2017-03-3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如水

  文/黄小平

  同学聚会回来,朋友感慨万端,他说,刚毕业时,大家都没有什么区别,可不到10年,却有了天壤之别,有的位高权重,有的腰缠万贯,可有的还是小职员,甚至是打工仔。

  听了朋友的感慨,我问了朋友三个问题:水在天上飘叫什么?水从空中落叫什么?水在地上流叫什么? www.WENzhangba.com

  朋友说,水在天上飘叫云,水从空中落叫雨,水在地上流叫河。

  我说同样是水,为什么水在天上飘叫云、水从空中落叫雨、水在地上流叫河呢?那是因为水的位置不同。很多时候,决定水的命运的,不是水本身的质地,而是水所处的位置。人生如水,最后是成“云”、成“水”、还是成“河”,也取决于人所处的位置啊!(《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命运如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