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自己打碎自己的鸡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个自己打碎自己的鸡蛋

2017-04-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自己打碎自己的鸡蛋

  文/黄小平

  教授说,打碎一个鸡蛋,有两种方式,一种方式是给它外力,另一种方式是,让鸡蛋自己打碎自己。

  一个鸡蛋好端端地搁在那里,怎么会自己打碎自己呢?

  教授说,在外力下,鸡蛋打碎了,鸡蛋走向的是毁灭,但鸡蛋自己打碎自己,又会是怎样呢?

  教授扫视了一眼课堂下的学生,继续说,鸡蛋自己打碎自己,那只能是鸡蛋孵化自己,在蛋壳内孵化出新的生命——小鸡,小鸡在蛋壳内不断地成长,当长大到一定程度,小鸡就会啄破蛋壳,破壳而出,打碎原先的自己——鸡蛋。(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你不想让外力打碎自己,那就像鸡蛋一样,不断地积聚内在的力量,去自己打碎自己,在自己打碎自己中突破自己、超越自己,实现重生,去获得新的生机和希望。教授说。(《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