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河

2017-04-15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河

  老板为了尽早到达目的地,决定遮挡住车牌敞开跑。车上的三个同事齐声称是,晚了让客户等着就不好了。我们找出胶带,找出两张纸,找了一个车少的地方停了下来,迅速的将前后车牌遮了起来。

  当然,我的内心是反对这种做法的。这是一种违法行为、冒险行为,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别人的不负责。然而,我只得冒这样风险,在一个只有一个人说了算的企业或单位,你反对的声音往往只会产生一个结果——收拾东西走人。我权衡利弊,还是决定冒这样的一个风险。

  果然,车开的极快,一次次的超越、一次次猛烈的拐弯。汽车以130、140千米的速度在国道上狂奔,再有35公里就到目的地了,国道的右侧的悬崖下渐渐展开了一条大河,河水缓缓地流淌着,夕阳斜照,竟看见了“半江瑟瑟半江红”。

  老板在向我们介绍这次要见面的客户实力是何等的强盛,要见的官员地位是如何如何的尊贵,也在憧憬在这样的发展形势之下,公司将在未来很短时间内迈上一个新台阶。

  国道右侧悬崖下的大河越来越宽阔,太阳落山后的路上,汽车似乎也越来越少。黄昏悄然降临,黑暗的大幕从天东拉到了天西,大幕上缀着几个明晃晃的星辰,穿过一条隧道马上就到目的地了,老板跟着收音机哼起了歌曲——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汽车以120迈的速度穿过了隧道,然而车上几个人的生命也就在这里戛然而止,老板开着车,唱着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出了隧道,然而转弯不急,一头栽进悬崖下的大河里。(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车在河水里下沉,因为我系着安全带,头部没有受到大的冲击,所以还醒着,但是身上有几处疼得厉害。车在下沉,原来这河水很深,我没有着急,喊了老板和几个同事的名字,但是没人回答我。我解开安全带,用力的开车门,水压太大了,怎么也打不开。我不知他们是死是活,也许撞昏了吧,我顾不了那么多,车马上就要沉到水面以下了。

  我静下心来,等水快淹过我的头顶前,我深呼了几口气,试着再一次用力去打开车门。奏效了,浸满了水的车,车门的压力没那么大了。然而,我并不会游泳,只能扑腾着向水面上而去。我挣扎到水面,呼了一口气,接着又沉了下去。就这样反复了四五次,感觉最后一点力气也将耗尽,可能生命的尽头到了吧。

  我在水里睁开了眼睛,看见了缀在黑幕上明亮的闪烁着的明亮的星星。

  当我醒来的时候,在一家县医院的病床上。后来得知,跟在我们后面的一辆大货车的司机把我从水里救了上来,然而其他几个人却不幸的去了。我很想感谢一下救命恩人,但他却走了。

  尊重规则,就是保护生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