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加大为民服务力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加大为民服务力度

2017-04-17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加大为民服务力度

  一片叶子: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加大为民服务力度

  人民日报网:以百姓之心为心,最重要的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一点一滴的细微具体之处抓好民生问题。

  为增强服务宗旨、提高办事效率,服务窗口应突出五抓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一是强化效能抓服务。完善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加大干部考核力度,将干部行为举止纳入作风效能建设内容,对群众反映问题及诉求做到耐心听、细心记、真心解,让群众的每一件事不在干部手中贻误。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二是简化流程抓服务。以“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为着力点,坚持实行“干部行踪公示栏”,减少不必要繁杂程序,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公开办理事项、办理时限,让群众不跑“冤枉路”。

   三是化解矛盾抓服务。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建立群众意见台账,依托乡镇信箱等平台及时掌握群众诉求并予以回复,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 

  四是突出民生抓服务。利用远程教育、村村通广播、宣传车、横幅、村务公开栏等宣传形式,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宣传各项民生政策,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民生政策的知晓度。

  五是阳光公开抓服务。积极推进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对重大会议决定事项、重大民生工程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坚持通过公开栏公开和开会告知,以阳光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