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修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修身

2017-04-21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生命安静的时候。轻轻的缭绕间,不是仙境,却在尘埃处兀自的飘逸。此刻,人或许较之仙,尚且还轻巧些欲望;不是说天街的牛郎织女在提着灯笼在走吗,我想暮春这个时分的安静,是七仙女他们提灯也不可行走的宁静。

静修身

  今日的窗外清澈透明,如一幅安宁的非水墨画,呈现在相隔着窗帘的屋檐外,洁净而有了归宿,连城市街道的鸣叫声都是那么轻盈,似乎不想惊扰昨夜那场雨的洗涤。昨夜倏尔降温,也许是春天的尾巴该是书写无言结局的“倒春寒”时候,只见春风的刮起的猛烈,只觉温度忽然的降温;似乎在暮春时分来这么一场迅猛的惜别仪式,是为了祭奠它最初的温柔

  晨起时分,春天恢复了它的风韵,温文尔雅的站在尘埃间,雨水也只是滴答的应和着,似乎在呢喃它的不肯离席。静以修身,生命在这丝毫也没有沾染繁杂的风景里,仿佛是躯身在一个摇篮,温馨美丽的站台,没有任何的渴望,也没有任何的忆念,只是生命与尘埃的吻合,只是大自然与生命的密切相拥。天人合一,原来皆是岁月的传说。

  我想大抵里,我还依然是这安静里的孩子,平息了生命的焦躁与焦虑,只是让时光洗濯心灵的平稳与平和。一切都是新的,我想这句话并不只是适合初春;在暮春的时节,生命依然还是春襁褓中的最初模样与模式。尘埃本是如一种包裹,洗涤过了,就能稍许平复生活中的惆怅与愁肠。不见春水东流,只见这安详的暮春,尚且还未褪尽它的温柔。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静以修身,在这安静的时分,生命可以平静中清理心灵思绪的繁华,可以让生命恢复到最初的美好与美丽。人,本来是最聪颖的肢体;而人性,原本不是一场硝烟弥漫的战火,而是一处开满鲜花与结满果实的平台,让你的生命充盈着生命最璀璨的光芒。或许人得如光芒般活着,虽不能若夏日的阳光的光辉那么旺盛而锋芒,但是都能若月光,轻轻的倾泻光亮,照耀人间,却也能让夜晚感触到一丝光热;虽不能若星辰,繁星闪烁间,照亮一大片的暗淡,但是生命亦若能如萤火,微弱的光线也是夜色的灯盏。

  人说寂寞是很美丽,我想大抵的寂寞都是安静的时候,驱散走生活的阴霾,而怀揣着彩虹般的承诺;寂寞的生命在等待,在等待这春雨呵护的暮春时分,生命最初的卷帘守望,在窃窃私语的对着自我的生命,许下千年的誓言,只为安静的时候,能安宁生命的渴慕。人,或许最初的心愿,在回归尘埃的站台时候,是最清晰繁华生活里那些萌动的梦呓的。

  走着,走着,就散啦;挥手,挥手,又回到了承诺。兜兜转转里,生命几许返程的思绪里,远方,总是有那么一片海,沉底你的羞涩与欲望,尘封你的身躯与心灵的挥手;不忘初心,若这暮春时分的雨,湿你驿动的心,潮湿你困惑的眸·其实你不用去远方,好地方就在你身旁,就在你这雨后晨起的尘埃里,沁人心脾的安宁!

  地上的叶子坠落得很温柔,带着黄色的叶子状态,在水泥钢筋的肌肤上,安详的紧贴着它的身体。凝望着它耀眼的黄色肢体,我想它的曾经的青翠,化作这一叶叶金黄的祝福,零落不能成泥,刚柔相济也温柔!

  生命不是一场演习,也不是一帘灯火,生活其实是一番安静的沿袭,沿着时光的隧道而姗姗举步;任凭风沙四起,也漠视得无影无踪!暮春雨后,静以修身,身且静,春已暮,唯雨不在心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修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