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有故事

2017-04-03 作者:莫了 来源:感谢莫了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有故事吗?

  第一次接触大冰的作品,一看到他的书《阿弥陀佛 么么哒》书名时,就觉得很不正经,却不曾知道那不正经的背后藏着多少令人感动的故事。他的酒又收录着多少辛酸而精彩的故事。

你有故事

  在《我有故事,你有酒吗?》这篇文章的末尾,写着:你打算在人生中的哪一天,理直气壮地说出那句台词——我有故事,你有酒吗?看到最后,我的心疙瘩了一下,帐然若失地盯着这一行字。许久,我不免惆怅,光临了这个世界二十年了,我竟脑袋空白,想不出我经历的任何一件不寻常的“大事”,因为压根就没有所谓的值得去说的“故事”。

  从小,我就是父母眼中的好女儿,别人眼中的乖乖女,二十几年来,从来没有远距离地离开过父母,即使是大学,也因为成绩不够而妥协在当地的二流大学,即使曾经有过猖狂的想法,也会在别人的劝说和权衡下放弃,只有空想,甚至有时连空想都不敢有过,从来没有行动。一生都是平平淡淡,安安稳稳地过日子。做事情又不够耐心,没有恒心去完成一件事情。有人对我说“你想想,你有几件事是坚持下来的?”我认真地想了想,居然发现答案是否定的,无论什么时候,只要觉得自己做不到了,就放弃,不愿意去创造一点奇迹。所以,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很失败,也常常悔恨当初,可是后来也没有尽力去弥补。

  看了大冰写的故事,那些努力活着的人,那些不甘心一辈子停留在 一个地方的人和那些不羁的故事,心里更加惭愧。“任何一种长期单一模式的生活,都是在对自己犯罪。明知有多项选择却不去主张,更是错上加错。谁说你我没权利过上那样的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这些话鞭挞着我的心,刺激着我那一成不变的处世态度,以及触动我那本就不安分的心。也许我无法像他们一样,放下一切,远走天涯,但是我可以去努力尝试新鲜的事物,去做一些不曾敢做的事情,偶尔随心疯狂一次。那些飘荡的人去闯荡天涯,有些是出于兴趣和爱好,也有些是迫于无奈。我有一个永远都放不开的家,还有一群担心我的亲人。所以,我不会漂泊无依,不会浪迹天涯。但是我会在安分守己的基础上,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乡村教师,在我看来,这是一份无比崇高的职业。我希望我能在朝九晚五的生活中找到乐趣和意义,在正经的时间里做好自己的本职,用心去完成每一个任务。在空余的时间里,我愿意把时间放在旅行上,去感受更多的风土人情,去遇见更多有趣的人。我愿意花时间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愿意用自己的积蓄去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也许我以前习惯半途而废,习惯有始无终,习惯安分守己,但是我知道,至少自己会有所改变的,因为我多了那么一份心——不安分的心,以及对世界和生活更多了一份激情

  或许我身上没有精彩的故事,可是我愿意用心去倾听你的故事,我有酒,你有故事吗?我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理直气壮地说出——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有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