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开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开家

2017-04-22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开家

  由于各种原因,最近一直在修建新棚,所以所有鸽子都小笼装着,有将近两个月没有家飞了。前几天完工,把老家的十二只小鸽拿过来。分两批拿的,第一次是周二晚上,第二次是周三晚上。由于一直没地方放,所以这些小鸽子都在一个半月到俩月龄了。看着鸽龄一天比一天大,心里也着急。如果开家早了,怕不熟悉环境,容易丢失。开家晚一些,那鸽子的月龄就更大了。

  周六上午没事,观察鸽子情况。发现小鸽子对新环境比较熟悉了。所以下午就一下开了六只。有周二拿来的四只,周三拿来的两只。这鸽子真有聪明的。周二拿来的两只,在外面的站台上看了一会,转身就进了进口。周三拿来的一只,出来就开始飞,我的心跟着鸽子也就飞起来了,在楼前楼后,一个劲的转,后来索性不管了。一会再去看,自己早进来了。剩下的那三只就不行了。不知道怎么进,就是瞎钻,最后还是没有从进口进来。我把旁边的网弄开个小口,放他们进来的。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通过这次家飞,我发现两个问题。先说明一下,我的棚在顶楼北面的小平台上,周围用铝合金封起来,所以鸽子放出去了,我就鞭长莫及了,只能听天由命。要是掉楼下面就喂猫了。

  我发现的第一个问题,开家成功的关键是鸽子聪明不聪明。不在有没有飞起来。有的天生就好像聪明似的。那个在天上飞了好长时间自己进棚的,在我这才呆了不到三整天,但是他知道怎么回事。再有一个就是只要不是太傻的,他虽然找不到进口,但是他不去别的地方,就一直围着棚想办法往里钻。累了歇息一会接着钻。他知道哪里是他的家。这也许是鸽子的天性吧。

  总之,这第一次开家有惊无险,可算都回来了,希望以后的开家都顺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开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