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修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修炼

2017-04-2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修炼

  每天晚上,我会留给自己一个小时去独步,这个习惯坚持了两年了,这是一个我个人修炼的法器。刚开始我曾有孤独感觉,可现在我非常喜欢以这样方式面对自己,可以按自己喜欢的节奏走,没有争吵,也不需要辩论,更不需要迁就谁,累了就停一停,休息好了就再走。独步时,看着家家户户点亮的窗口,里面的人忙忙碌碌,他们并不知道我这这个陌生人在凝视,依然故我地展示着他们的原生态。最主要的是我还可以对脑海中回放的思绪和记忆开心扉,感觉独步时自己是完整的个体。

  今夜,在这丁香化盛开的季节里,我又独步自己的空间。

  我想起刚结婚那几年,我和琳琳的身体总是贴的很近,她双腿间那片美好的隐蔽让我陶醉,现在我们已经很少那样亲密接触了,她经常为了各种事情和我大吵大闹,她总说我应该做个更好的父亲。在我还没有形成独步习惯的日子里,我总对她的各种语言攻击采取还击,甚至有时候还会很粗暴。在我有了独步习惯后,我会理智地分析她的各种无理取闹的来源,避其锋芒,化其怒火。现在,我和她虽没有以前的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虽然她总是找我麻烦,但是我还是爱她,尽我的能力满足她所有的愿望。唯一不让她干涉的就是我每晚的独步,有几次我看到她跟踪我,但是我假装不知道,她跟踪几次之后放弃了,大概是明白了我的想法了。(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想起儿子小时候,他那样专注地盯着窗外,好像外面的世界把他的心灵已带走,那时候他觉得我这个父亲是普天之下最英雄的人物。现在儿子已经独自在外求学了,努力用他充沛的精力和冒险的精神来证明我不过是一个平凡的父亲。我不知道像我这样一个平凡的男人是如何生养出那样一个争强好胜,门门功课都那么优秀的儿子的。在我还没有形成独步习惯的日子里,我希望他更好更优秀。在我有了独步习惯后,我理解,儿子为了证明自己事实上走得很累很辛苦。现在我只希望他平安,性格温暖。我想先把自己修炼成温暖平和的人,这样才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他,我将继续用独步来修炼自己的心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修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