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阴采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阴采阳

2017-04-27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阴采阳

  大家都知道,鸟类要繁殖后代,交配是必须的,交配了才能蛋才会受精。交配俗语叫踩蛋,由于雄性站到雌性的背上,实施交配的过程,过一段时间就会下蛋,故名踩蛋。当然不是踩了才下蛋,而是被踩过的蛋才能孵出幼鸟,否则是孵不出幼鸟的。因此踩蛋就是交配,禽类都是体外交配的。也叫交尾,就是尾巴上下交叉在一起,完成交配的过程。鸽子也属于鸟类,当然要繁殖后代,必须经过交尾。

  小时候看鸡踩蛋或者交尾,都是公鸡在母鸡的背上,效率极高,省力省时,放个屁,就能办完生命的大事,完成造鸡大计。大了养鸽子,鸽子基本和鸡是异曲同工,一般也是公鸽子在上面,母鸽子翘起翅膀,趴下,撅起尾巴,迎合公鸽子的招呼。这个想必大家都知道。

  我想说的是最近一个新配对的交尾让我大吃一惊。这个配对的男主角是浅雨点黄眼,女主角是红轮黄眼,都是2016年的鸽子,他们的结合算是他们鸽生中的第一次结合吧。第一次看到他们踩蛋,还算正常,不过也有特别之处。每次雨点跳到红轮背上,红轮焦急的撅起尾巴等待着,可是雨点一点也不体谅佳人,他总是用喙轻轻的啄红轮的头顶,有时要啄十几下,有时六七下,尽兴了,才开始最神圣的工作。我看见几次,几次都是这样的。没有一次是干巴利落脆的上去就直奔主题的。这也就算了,第一次结婚嘛,可以原谅。今天下班回家进鸽棚,却发现了更惊人的一幕。角色调转,来了个阴采阳。雨点乖乖的站在地上,红轮围着他,亲亲这,吻吻那,然后雨点蹲下,红轮可比雨点麻利多了,那个动作一起哈成,效率肯定是坐高铁的主。(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情况以前也见过几对,本来不以为奇,但是今天的这对,母的表现特强悍,如果不知道内情的,肯定认为雨点是女主角,红轮是男主角。以前养过这样的那几对,换姿势的,那都是偶尔为之,今天这对,我在一边看了一会,有过十多次吧,全是公下母上,并且踩完蛋,母的表现跟公鸽子一样。踩完一次,尾巴扫地,脖子弓起,突然向前一冲,也算是舒服的一种表达吧。

  这个母鸽子以前下过两个蛋,那两个蛋应该是私生子吧,红轮是母不必质疑。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阴采阳的惊天大逆转呢?莫非是红轮受不了雨点的每次啄几下的动作了,还是传统姿势玩腻了,换换新姿势,这一换,不得了,红轮尝到了甜头,欲罢不能,一展雄风。至于到底为什么会这个样子,我确实也猜不透。

  各位朋友不知道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配对。这样的方法是好还是坏,是不是母鸽子太强势或者精神太充沛或者太壮实了。有遇到这种情况的鸽友,或者懂其中道理的朋友可以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阴采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