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想瘦,就要让自己变得挑剔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想瘦,就要让自己变得挑剔起来

2017-05-02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想瘦,就要让自己变得挑剔起来

  炎炎夏日,已咄咄逼人。马上就要露肉肉了,忽然想到最近看的一本书中的女主人公,为了瘦使尽浑身解数,可体重仍不急不缓,我行我素的样子,煞是急死个人,自己也再不敢有所怠慢,告诫自己得赶紧行动起来了。

  一直是大家眼中羡慕的苗条身材,自己也认为的确是挺瘦的。每当大家问及方法的时候,我总是觉得自己吃也没少吃,也并没有刻意瘦身,但依旧保持苗条身材,我觉得好像我就是这种体质,就是大家常说的“干吃不胖型”。

  最近几个月我对自己也是格外“开恩”,想吃零食吃零食,想喝饮料喝饮料,一次水果也要吃掉好几个,并且还告诉自己吃多点才能吸收多些。每日中午吃饱了或看会书就睡,或直接倒头就睡,连每周二四的健美操也省了去了,自己还美其名曰“养精蓄锐”。今天洗澡的时候明显感觉到身上的肉涨了不少,小肚腩都出来了。

  自己纳闷,以前为什么能保持苗条呢。心想可千万不要一胖不可收拾啊。仔细想想,一方面是以前自己还年轻,另一方面以前自己特别注重饮食,也就是说我的饮食很健康,我很少吃零食,也很少吃煎炸食品,很少吃到撑。我一直信奉吃饭吃到七分饱足以,吃多了不仅浪费粮食,还给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容易长胖不说,还容易衰老,人也容易出毛病。时间一长自己也形成了习惯。(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可前几日,在一次跳操时候突然觉得眼前发黑以后,心里总是有抹不去的阴影, 总怕自己再出现症状。一次去药房给婆婆买药,我说到这种情况,他们告诉我可能是气血不足,说我太瘦了,应该多吃点。于是我也索性毫无挑剔的多吃起来,虽然刚开始时候很难受,觉得胃胀,但心想自己可能是缺营养,就继续大吃特吃起来,时间一长,也习惯了多吃,好像也挺享受酒足饭饱,想吃就吃的感觉,反倒一点也忍受不了饥饿的状态。可眼看着这胡乱吃除了让身体发福以后,并未对我有其他改善。

  如今看来,要想瘦,要想健康,必须挑剔起来,必须对自己狠起来。首先运动必须有,听说游泳和跳绳比较好,尤其游泳减肥效果最好,还对颈椎有好处。这个对我来说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可是它有缺点第一就是太贵,第二是时间和场地不自由。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跳绳。我可以在工作之余跳几分钟,简直是劳逸结合,毫无成本又不计较时间的锻炼方案呀。

  饮食最是关键,再不能有什么吃什么了。要有选择的吃,尤其米饭和馒头的摄入量,得减少了。要多吃蔬菜,控制油的摄入量。吃到七分饱足以,管住自己的嘴,再不要多一点。

  除此以外,午睡还是不能舍弃的。只不过再不能像以往这样,吃饱了就睡了,吃饱后一定要站一会,甚至不能马上坐下。

  人不能随便瘦,我要瘦,我更要健康第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