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此配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此配对

2017-05-06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此配对

  今年春天有两对鸽子是自由配对的,他们还是近亲。这样的配对以前没有试过,心里没底,现在把他们的来龙去脉说一下,有经验的朋友给个意见。以下涉及到的几只鸽子有几只是天落,朋友莫笑。

  2007年秋天,进棚一只天落,北京一公棚的天落。绛黄眼雌,为了以后方便说它,叫它a吧,配了一只05年的灰砂眼公,这只公多次飞五百公里,没有进过奖。在2007年年底,出了一对小鸽子,套的2007年足环,一公一母,公红轮,叫做b吧,母雨点,叫c吧,都是黄眼。这对鸽子在以后的三百、五百公里,多次进奖,名次不高,最好的是十几名,没有空跑过。上面说的那对鸽子,以后的子代在公棚有几次进奖,出的鸽子还行。有预赛5名,决赛一百多名的几只。然后雨点c母配了一只09年灰砂眼天落,也是北京公棚的,大体型。出的鸽子在我这就说很不错了。出雨点和灰,砂眼黄眼都有,尤其是母鸽子,体型都不是很小的那种。这个配对出的鸽子几乎多多少少都有成绩,最远就是500公里。名次没有高的,也就是几十名,多的五六次,少的一二次。都是散赛,公棚没有成绩。其中一个公,灰砂眼,多次不高的成绩,叫做d吧,还有一只雨点母,叫e吧。d公回配了他的姥姥a,出了一对小鸽,绛公砂眼f,雨点黄眼母g。f交到了瑞茂公棚,跟着打完比赛,没有进成绩领回。雨点g母长得跟它奶奶,也就是c雨点母一个样,只做了短途训放,没有比赛。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今年春天,b红轮公跟g雨点母成对了。这叫什么关系呢,太乱了,我也说不清,也算同母异父,也是舅公配外甥孙女,反正说着挺绕嘴。g雨点母是a的子代,也算是祖孙回血的重孙代。这一对出雨点,也出绛。不知道这个配对出的鸽子可以放飞吗。

  还有一对也是自由恋爱的。就是公棚的领回没有进奖的鸽f,绛公砂眼,它和e雨点母成对了,就是a的外孙女,c雨点母的女儿。这俩一个是公棚没进奖的鸽子,每次都是当天回来,就是跟录取的名次差那么一会,刚好不进奖。母是散赛多次成绩鸽。这算是姑侄配,可这个侄又是这个配对母的母亲的同母异父的鸽子,所以又算是叔和侄女配。总之太绕了,越说越不好明白了。这个配对出绛和灰。

  由于水平有限,不知道上面说的各位看明白了吗,反正有点乱。有点亲上加亲吧。在实际的现实操作中,不知道朋友吗有这样的配对吗,对于这样的配对有什么看法。

  从现在来看,b和g的配对出的鸽子有点弱,但还是比较聪明的。不知道能跟完比赛吗。

  不当之处,望指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此配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