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2017-05-09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母亲的一封情书

  一、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有一种爱,任你肆意索取也不求回报,这就是母爱

  也许,你的确不像世人歌颂的那般伟大。你朴实,完全不是什么惊天动地。什么琐碎的事都愿做,完全没顾忌。脾气好,什么事都往肚里咽,从不得罪人。

  周围的人总说我像你。其实,我是不大愿意像你的。因为,都说像爹的孩子有福气。

  可是,这样的你,在19年前的某一天,在你亲吻我额头的那一刻起,就在我心里扎根。我从来不会刻意去想念你,也从来就不会忘记。

  二、

  那年你28岁,你还是年轻貌美,一声啼哭没有带给你惊喜,又是个女孩。纵然小小失落,但你却依然细心呵护,你还是觉得充满希望。那时的你,美丽动人,幸福满满。

  我5岁那年,你33岁。我上小学一年级,你第一次出远门。头一天晚上,你给了我好多好多的零花钱,有五六块吧。我小心地压在枕头下,然后就睡了。大清早,我们一起出发,我去学校,而你去了很远的地方。我才没有哭呢,反而觉得很新奇。你要开始挣钱养家,而我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留守儿童。我并不能理解一年回家一次的父母

  那年我9岁,你37岁,你为数不多的一次打我。六月天,我们在太阳底下晾衣服,不听话的我跟你犟了起来。你动怒了,拿起衣架,狠狠地打我的屁股。我捂着脸,冲进房间,哭了一上午。到了饭点,你使劲敲门,软磨硬泡,我还是无动于衷。你又叫来隔壁阿姨,我依然不肯妥协。你问我能一辈子不吃饭吗,我不懂你的良苦用心。其实那时真的好饿啊,只是放不下自尊心。

  初中那年,我14岁,你42岁。你来县城学校接我,你从来没有来过我学校,我不知道去哪里等你。那时你我都没有手机,我就在宿舍和校门之间徘徊,生怕与你擦肩而过。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接走,宿舍开始空荡起来,我渐渐觉得失落,埋怨你是不是不会来了。当我再一次走到校门口,恰好迎面碰到了你,我竟然一下子冲过去抱住了你。因此坐上回家的客车之后就算再挤再闷我都挺开心

  2014年,我17岁,你45岁。我面临高考。过年在家时你反复问我要不要在家陪考,其实我心里一万个肯定答案,但说出口却拒绝得那么坚定。其实从小到大你们从未过问我的学习,从没出席家长会,从未见过我的班主任,顶多不过存一个电话。高三依旧如此。只不过好久好久我们通一次电话,每次说同样的话,问一样的问题,我好像都快要厌烦了。考前不久,你们放弃工作回到了家。高考当天,你们依旧没有出现。填志愿时,我有一大堆想学的专业,你们说学会计才好。结果我们谁也没说服谁。当时为了填志愿还狠狠吵了一架,我一心想走远,你们却只想把我留在身边。最终我选择了妥协,现在看来好像也没有选错。 (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今年我19岁,你47岁。我离家远远的,我已经慢慢习惯学校的生活,并没有经常想你。你想给我打电话却又害怕打扰我,而我一忙起来也是好几个星期。又是好久一次的通话,其实内容也没怎么变,但我会跟你说最近考专四,有比赛,有活动。我不会告诉你我在大学会偶尔睡懒觉,有时会受委屈,我只会说过得很好,因为你就会安心。而其实,报喜不报忧都是跟你学的。

  现在的我,还是学不会在你面前撒娇,也没有说过一句我爱你。每次回家,我知道总有一个人永远在等着我。我离开家去学校,你还是不放心,在你心里我永远就是个小孩。

  三、

  你的爱到底有多沉,没有人估算过,更多的时候,它更像和风细雨般滋

  按理说从小应该写过好多关于你的文章,但我怎么一篇都不记得。估计是真的没有写吧,也可能一直就写不好,再华丽的辞藻也不知道如何下笔。我没有多大的梦想,可能你一直觉得没让你失望,但我知道自己并没有给你带来多大的骄傲。

  上辈子的情深缘浅,这辈子的血肉相连。我会慢慢长大,也许10年后,我会结婚生子,你会慢慢变老。但我会努力做个幸福的人,让你放心,也让你幸福。

  妈,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备注:1、提前祝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2、题材取自一个女性朋友。)

  希望我们再忙再累都不要忘记给妈妈打电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