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夏偶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夏偶得

2017-05-1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夏偶得

  星期天的早晨闲适极了,行走在林荫道,满眼都是绿意。挺秀的乔木伸展着纤美的枝条,叶子细密细密的,感觉风格清爽无比。清风吹来,满怀着凉意。春末夏初是极好的时节,我想拥抱你,不,我在拥抱你——美得让人醉了又醒,醒了又醉的大自然。

  徜徉在不算宽阔的林荫道,一路上尽是心旷神怡。即使短暂的停留,也觉得是在颐养身心。不知不觉间,前方开阔起来,穿过路口,稍微走了一段,就是公园。

  公园的门口点缀着一排花盆,好大的一簇又一簇。看看这丛,鲜艳,瞧瞧那簇,俊美。不一会儿,我的眼帘里浸着满满的红艳艳。举目开去,便是一个广场,一个小男孩,约莫四五岁,在大人的视野之内开心地追逐嬉戏。

  走过广场,右拐过去,是一座假山。山顶一座亭子掩映在绿树丛中,山下一泼退休人员在音乐的节奏下翩然起舞,舞姿优雅,舞出了人生豁达,跳出了从容修养,这与一般意义上随处可见的广场舞有差别的。(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继续行进,前方好大一个湖泊,一大片睡莲铺展着绿油油的叶子,几朵莲花点缀其间,偶尔几只蜻蜓在盘旋着,轻轻地在花瓣上一点,又迅捷地飞向不远处。

  移步换景之间,我不知不觉走出了公园,迎面走来了我的老丈人,他携着近年新纳的填房妻款款而来。没办法,出于礼貌,我又杀个回马枪,陪伴着他们进公园漫步。来到人工湖旁边,阿姨牵着老丈人的衣襟,弱弱地问:“阿宝,你坐过游船船吗?”这时候,毋容置疑,我马上去售票处买票。当穿好救身衣,坐到游船里的那一刻,阿姨脸上笑开了花。我在前座,聆听着游船划破水波的声音,也听到了老两口如新婚燕尔般甜蜜的叮咛。不小心转过头去,发现老丈人正在喂阿姨吃水果。他们似乎被我的猛然回头吓到了,阿姨嗔怪道:“阿宝,我说过自己会吃的嘛!”说着,两人都有点“假害羞”的样子,脸色微红,推推搡搡,半推半就着互相依靠着,沉醉在湖光山色之中。

  船靠岸了,我扶身起来,准备踩上岸,阿姨拉着老丈人的手:“阿宝,再坐一圈也不错呀!”我赶忙打个招呼:“爸爸,阿姨,我有事情要先走,我帮你们去续费,你们都坐到前座吧!”

  我付款完毕后,匆匆跑向门外,蓦然回首,仍见老两口缠绵悱恻的身影,柔和地融在美景之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夏偶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