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光努力还不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光努力还不够

2017-05-1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努力还不够

  光努力还不够

  山东 魏国华

  班里一个学生,学习非常刻苦。别的孩子课间在走廊打闹的时候,她还在仔细的整理上节课的笔记;别的孩子课下在操场疯跑的时候,她还在认真的做作业……

  然而,辛勤的付出却与收获完全不成正比,她的成绩总是徘徊在班级后十名。

  面对孩子焦虑失望的表情,我多想告诉你:孩子,要想成功,光努力还不够,要学会思考啊。

  无论学习,还是做事,要想成功的实现目标,努力是必须的,但你还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学会思考。这就如同不断推石上山的西西福斯,当你的力气足够大,你完全可以咬紧牙关,用足全身的力气,直线推石上山;但当你的力量不够大呢?为了避免被巨石压扁的悲剧,你就必须学会思考,另想办法:你可以曲线回环推石上山,也可以借助其他工具。 (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学习也是如此啊,一味地努力、勤奋确实让人敬佩,但如果不讲究学习方法,你的努力将会事倍功半。

  很多成功者的经验都在告诉我们,凡事要学会思考,只有这样,你才能找到成功的捷径,甚至在别人看来无路的情况下,找到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

  二战结束以后,各国决定成立联合国。联合国的地址首选伦敦、巴黎或纽约,可是光盖大楼就要花860万美元,没有人愿意捐土地给联合国。小洛克菲勒知道了,宣称他要捐给联合国。所有人都觉得这个完全没有利益,可是事实是,洛克菲勒买了一大片土地,只将中间那一块捐给联合国,当联合国大厦建成后,他的土地涨了10倍,所以他虽然捐了860万美元,其实赚了8600万美元。

  你看,在别人都认为无利可图的时候,洛克菲勒正是凭着思考,转换角度,独辟蹊径,才发现了别人无法发现的生财之路。同样,孩子,学习上光有努力还是不够的,你还要学会思考,找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光努力还不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