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拒绝忆苦,永远思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拒绝忆苦,永远思甜

2017-05-1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拒绝忆苦,永远思甜

  又是一个夏天的周末的傍晚,是约会高发期。吃过晚饭,为了避暑,我把自己摊成一张饼状躺在门口的地上,女主人临走之前蹲在我面前说,我们家小猫真乖,然后上手挠了挠我。其实是她误会了,我并不是乖,只是那地面很凉快。看着家里人一个个打扮妥当,走出家门。我觉得我当时的神态一定俨然一个放自家闺女一个个出门约会,自己却站在门口使劲仰着脖子看什么时候能回来的老父亲。家里只剩下我丁香一猫对着空荡荡的屋子干瞪眼。不行,我可不能做可怜的留守老猫,我也要出去,到外面精彩的世界寻找属于我的幸福,我可以去找那只叫阿花的短毛猫约会。

  在穿过小区的路上,一只凶悍的汪星人对我产生了兴趣,一直跟踪我。我保持着冷静继续向前,我感觉自己开始呼吸急促,其他人都到哪里去了?遛狗的人呢?怎么一个人都没有,这个恃强凌弱的家伙想要怎样?,也没人出来管管它吗?我就像在在一场恶梦里,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是好,我是那么的无助,难道我要大声尖叫“救命”吗?

  临到拐角处,我有加快了脚步,我看到前面篱笆墙的台阶,我盘算着怎样摆脱那只跟屁虫,但“青春期肥胖”已成了我的头号大敌,我已经无法再快了。它一旦抓住我,一定会好一顿左嘶右咬吧,瞧它看起来是那么地健壮,牙齿是那么的锋利。 www.WENzhangba.com

  我顾不上找阿花,我全速往前跑。我已经遥遥领先了。前面有个排水渠,渠里是浑浊的、散发着臭味的绿色液体,我丝毫没有放慢速度,我纵身一跃,不幸地掉进了水渠,很臭很脏,浑身稀泥的我站在渠边抖了抖毛,躲进了旁边的灌木丛。

  汪星人终于放弃找寻我了。我终于疲惫不堪地回到家,身上的毛好湿漉漉地网下淌着脏水。大门紧锁着,只开着窗户,我纵身一跃跳上窗台,女主人搂着小主人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我不想吵醒她们,轻手轻脚地踩在窗下的电子琴上,黑白键之间流上了我身上的脏水,我再次轻轻抬起脚时“哆咪嗦”的声音飘荡起来,从低音区走到高音区。看来弹琴是一件很容易很有趣的事情,我又从高音区走到低音区。

  女主人被惊醒,一翻身看见了我。“……住手!不,住爪!”然后一把拧住我的耳朵。

  电子琴被流下去的水弄坏了,如果不是小主人全力保护,我的大概会被煮成猫肉了。事后,小主人很感激我,悄悄告诉我她早就对练琴烦透了,现在坏了,终于可以不用练了。

  作为喵星人我只会记得让自己感到幸福的事情,第二天清晨,我捡了家里阳光最还的地方晒太阳。拒绝忆苦,永远思甜,对于不开心的事情我果断采取断舍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