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自己要看得起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自己要看得起自己!

2017-05-14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哪一天,你的爱只剩下金钱,那么或许你就只能从男人得到一句“拿去花”,如果,又有一天,这个男人连一句“拿去花”都不愿对你说的时候,你还有什么?

  你的爱情就可能变成了他早上早上倒的茶渣、洗手用的洗洁液、打喷嚏用的手纸,对于废物,他都会毫不犹豫的鄙弃与不顾。

女人,自己要看得起自己!

  你假若这个时候还去哀求他的回心转意,那么你不仅丢了爱情还丧失做女人尊严

  前段时间,一个大学女性朋友在微信上火急火燎的找到了我。

  她说,老弟,我要跟他分手

  我说,哪个男的?

  她叫周文芝,以前大学的时候艺术学院的院花,擅长插花,精于字画,毫不夸张的说,当时追她的男孩子可以学校的西门排到东门。当时她任学校的书画协会的会长,我爱练字,一来二往,我认她作姐,她教我字画,我教她打羽毛球。

  那个时候,我和她走在大学校园里,每个男同胞都是杀人的眼神看着我,我虽然无奈但是很享受。我周边也有很多要我转达小纸条说想追她的,每次她都会笑着对我说,我知道了。然后看都不看就把纸条就扔进垃圾桶,这个情形,我都是见怪不怪的。我当时觉得她太优秀了,性格温柔丽质天成天姿绝色风华绝代窈窕淑女楚楚可人出尘脱俗冰雪聪明明艳动人人见人爱知书达理漂亮贤惠,当时我想能表达女神的任何的词语都可以来形容她都不为过,我觉得她的如意郎君一定会像紫霞仙子那样等着至尊宝踩着七彩祥云来娶她,就算没有七彩祥云,至少也会有电影周星驰那般风度翩翩、英俊潇洒

  我大学见过几次她的“至尊宝”,一个是艺术学院的院学生会主席,一个是爱摸吉他的文艺小伙,一个学校门口衣着时尚的花店老板。他们有一个很大的共性——都是很浪漫、爱抒情和愿意帮她拿包的人。

  她说,是现在的同事,我是在他的公司上班。

  我说,有钱的男人都有点花心,他找小三了?

  然后,她就跟我讲了一件事,然后就立即刷新了我的世界观。真是人渣处处有,但每个人渣渣得都有不同的特点。

  女孩因为妈妈病重,不得不请假回家照顾老妈,最后妈妈还是撒手人寰,在那段时间里,女孩每次想打个电话寻得男朋友的安慰都是“用户正忙”,十多天后,女孩返还公司,发现老板男朋友不仅没有安慰自己,而且收到这样一个通知单:

  因假期超出几天罚500块,请假前工作了九天,算2100块。情人节买花花掉112块,吃饭350块,五一外出游玩吃饭门票油费1000和房费300。总共2100-500-112-350-1000-300=-162块。

  看在你我一年的感情上,162免交了,下不为例。

  总经理

  她说完,我听说这样一个通知单的时候,作为一个精打细算的南方人,实话,也着实臊了我一脸。

  我说,这真的和找小三一样不要脸。

  她说,我还不甘心。

  我说,你还有什么不甘心的?

  我心中突然有一股无名火。害怕做不了总经理夫人?(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她说,他前天还找一个同事叫我在直播上别走偏了,你说是不是还是关心我的?

  我说,或许吧。

  其实傻子都知道,他只是怕你在直播上走偏影响他在员工面前的形象,你看,总经理以前的女朋友竟然在直播上。……但是每一个在爱情中卑贱的女孩子,她们自愿着傻着。

  她说,我需要一个解释,你觉得是电话、微信还是当面跟他说?

  我说,你当面跟他聊吧。

  解释肯定是讨要的,我真的咋舌——一个男人能够做到玩弄一个女人的感情一年,竟然会趾高气昂的觉得162块都让自己心疼?

  她说,我怕,我怕当面见时尴尬

  然后我就陷入了深深的沉默,以前的女神可以让学院主席抱着大喇叭对着宿舍大声告白;可以让吉他王子含情脉脉的为她写一首歌;可以让花店老板每天捧上一束新鲜的玫瑰。而现在她竟然变得这么的温顺?

  或许,有一个东西,我们不得不接受,那就是现实

  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油然而生。我说,你打电话吧,打到他烦为至,打不通就发短信,发到他拉黑为至。

  我曾记得,你说你像芍药,我说它既有玫瑰的火红与热情,又有菊花淡雅的金黄,你的比喻真好。 你说它虽外表娇艳和夺目其实你更喜欢内心简单自然。又因为它别名叫别离草,“别离”意味着别人都不要离开你,你从小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都下班非常晚,所以你都会睁着眼睛静静等楼梯的脚步声,小时候,你就有了绘画的天赋,但你告诉妈妈你不要画画了,因为你知道妈妈交不起培训费,你多想问一下妈妈,爸爸究竟去了哪儿?他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参加我的家长会?但渐渐地明白这一切都不会出现。

  所以你太需要长大了,妈妈太累了,你需要养她,你需要养家。

  作为朋友,我希望在医学上可以用作医治伤痛的芍药,可以治好你的痛、医好你的伤,让你不再挣扎

  一个月后,我终于等到了我的答案。

  你说,老弟,我快要结婚了。

  我迫切地说,哪一个?

  你说,不是我同事,是追了我十年的高中同学。

  一个女生如果能找到一个男人,虽然生活简单粗糙,但在他面前可以踩着人字拖迈着八字步,可以毫无顾忌地打嗝放屁,可以逗笑着说黄色段子,这何曾不是一种幸福?!

  那么,女生还凭什么拒绝?

  我说,我必须郑重说一句:恭喜!

  你说,谢谢你以前鼓励我,我跟那个人讲清楚了,真是去***的金钱。

  我说,钱有时就是很操蛋。

  或许这才是她最好的结局,因为我们都喜欢爷爷--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喜欢钱,红的、绿的、蓝的、黄的……但是人生中愿意陪我们一起走的人,又何曾不是寥寥无几?

  所以我衷心祝愿每个女孩能嫁一个能给你花一辈子钱的富豪。但哪一天你认识一个负心的暴发户,那么请赶紧离开吧,过多的乞求、哀怨、哭诉只会招致更多的口水、白眼、小三。

  不强求、不苟且、不忍气吞声,女人,自己要看得起自己!

  (节选自《李大敏十则故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