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倦怠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倦怠的句子

2017-05-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倦怠的句子

  ●可是,就像有句话说“懒惰是很奇怪的东西,它使你以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气;但实际上它所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剥夺你对前途的希望,隔断你和别人之间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渐狭窄,对人生也越来越怀疑。”

  ●她本就是一朵沁人心脾的茉莉,只不过是尘世的纷扰让她多了一丝倦怠

  ●那年 桃花开满纤细的枝头
绯红的笑脸藏匿在西山后
思绪如流水默数着花瓣飘落
桃花开了以后就再也找不到桃花

那年 一个人站在枯死的桃树下
不知倦怠的乌鸦飞过匆忙收割的麦田
却拉着太阳躲在寒风冷雨里凭吊着永远
而那些想念的话早已变得极其平淡

在青鸟破空悲啼的日子
念念不忘的人怕只是不够了解
为何远距离的心碎思念更彻底
是不是简单的爱有一种天生的纯粹
是不是太多的要求更容易叫人放弃
别去问“那些眼泪可以走多远”
就像那束桃花开时的明媚
关于爱情终于学会了拥抱自己

  ●温柔音乐轻抚倦怠的心

  ●A和C应该不像初看的那般清纯。观察到这点以后,我突然感到一股莫名的失望。我并不觉得她们有什么坏心眼,只是十七,八岁的花样年华,那双勾画眼线的眼睛,却透露出一抹倦怠。她们有时活力充沛挺胸阔步,有时却又露出困乏的疲态,一切是如此不协调。 ----三岛由纪夫《不道德教育讲座》

  ●当你的面前,放着一杯清茶和果汁,清茶微纯,怡情,怡口,沐浴春风中尝之味道甚好。果汁新鲜,酸甜,当你倦怠不堪时,刺激你的味蕾和感觉神经,让你新鲜难以忘怀,在心中留下了特别的味道。平淡或新奇,像我们的生活,我们渴望的爱情,可是怎么选择,怎么取舍,都会遗憾心痛。世事皆如此,唯有随自然,顺人愿。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抛掷了往事缤纷的戏台,
将自己从梨园的梦境里隔开。
自此后,慵懒是我的姿态,优雅是我的情怀想当初,说什么孽缘情债,唱什么相思成灾。戏里戏外,谁又将谁主宰。
到如今,洗去了胭脂粉黛,卸下了浓妆艳彩。客往客来,谁又将谁倦怠。
我让回忆成空白,我视浮生若尘埃。
纵然落叶在梦中徘徊,明月在窗前等待
我也不会为谁容颜更改。
谁说戏子注定悲哀,看我将清凉的过往深埋。独倚在禅寂的长榻上,
等一场梨花的寂寞,重来。 ----白落梅《寂寞重来》

  ●新寒已逝春意望,异地遥感故土息。繁华看尽倦怠舒,不解昨曰春风旧。谁感今朝同岁暮,来年枉添三分愁。眸澈对空空不语,谁主苍莽谁沉浮?

  ●百骸九窍之中有物。且自名为风罗坊。风罗者即形容其身犹如风吹即破的薄衣一般脆弱。彼好俳谐之狂句久矣,已成为毕生之事业。有时倦怠而欲抛掷,有时奋进自励,企图夸耀于他人。有时首鼠两端,心烦意乱,不能安生。其间曾打算立身处世,但为此种事业所阻,有时又想学佛以晓悟己愚,然亦为此种事业所破。终于无能无艺,只是专此一道。 ----松尾芭蕉《松尾芭蕉散文

  ●其实结婚是一件沉重的事。
和任何人结婚都一样,这其中包括适合你的人跟你满意的人。
岁月累积的基础上不可能不倦怠。

但这些都是跟随你自身意愿决定的。
也就是说幸福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对事物的态度
而态度是随观念转变的,所谓:
穷则思变,变则通,通则久。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倦怠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