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散两依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聚散两依依

2017-05-15 作者:红尘一过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聚散两依依

  说一声再见你走吧,我不挽留你,更不会怨恨你。

  从此以后,虽然天涯海角,相隔遥遥万里,我们的心却会永远在一起。

  话是这么说,在心中有阵阵隐隐的痛。终归是自古人生离别。你我都是性情之人,岂能哈哈一笑就了却。

  小英子,问你恨我吗。你知不知道,我是多麽的爱你呀。自从三年以前,我们在绵绵小雨中认识以后,我就感觉,我就认定了你是,我所认识的朋友中,最可值得信任的一个。在这一千个日日夜夜中,你给了我那么多,我不知道该怎么回报与你。

  也许是我太自私,也许是人生太现实。我们都要有事业去做,都要有梦想去圆。只为了事业,那是工作狂。只迷恋在儿女情长中,又误了大好前程。所以人生常常在无聊无奈之中痛苦的选择。 www.WENzhangba.com

  不管怎么说,人不能只为自己着想,只为小家庭着想。要把心放大,把目光放远。应该更多的为国家为社会着想。这样胸怀就会变的宽阔。形象就会高大一些,人生也就有了意义

  小英子,我说的话你觉得对不对。我相信你会支持我的。记得你曾经说过,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怎么你忘了吗,没有,肯定没有的。看你的眼睛在告诉我,你心里想要说的话。从来没有这么激动,紧握的双手握了又握。此时此刻,千言万语全都是多余。就让滚滚的热泪尽情地流吧。这泪水中,饱含着浓浓的情意,深深的留恋。

  记得有个诗人说,走要走的无牵无挂。那时候很羡慕那份潇洒。可现在我却感觉有些虚假。曾在银幕中舞台上的,那些画面,全是表演,演给别人看。真的到了分别时刻,确确实实难分难解。聚散在人间,岂止一个难。

  爱与恨,就像手心手背。都是一家人。聚和离,并非故意与存心。人生的经过。

  若能把世事看淡,心气自会平和。若把红尘看的过于透彻,反而会平添烦恼更多。还不如糊里糊涂最难得。

  说一千道一万,总要聚总要散。聚也依依散也依依,聚散两依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聚散两依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