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不能好好和我说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什么不能好好和我说话?

2017-05-16 作者:风雨丽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不能好好和我说话?

  你为什么不能和我好好说话?

  生活中一个人能够好好说话尤其重要,不会说话和不想好好说话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不会说话则是反应慢情商低,而不想好好说话则表现一个人是否有修养,心底是否善良,嘴上是否留口德。

  邻居L是一个脾气极好的人,比较注重穿衣打扮,美中不足的是身体有点发福,肚子像围着游泳圈,整个人显得臃肿。当她自认为很得体的衣服出现在我们面前,想从我们嘴里得到最大限度的称赞,说实话,从衣服的款式和邻居的肤色却是有些不搭,还未开口,六岁女儿奶声奶气的对她说:“阿姨,这件衣服很漂亮,如果你瘦一点就更漂亮了。”女儿的话音刚落,就引得邻居捧腹大笑,邻居也没有因为女儿的直言而生气,反而觉得女儿很可爱

  而站在一旁的梦确撇撇嘴说:“就是,你看你胖的像只笨熊,再好看的衣服也穿不出味道,如果穿在某某身上,效果肯定不一样,一句话说的L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L虽然知道她心直口快,快人快语,心里确实不得劲,脸上露出不悦。整个气氛顿时让三个人很尴尬

  喝酒对男人来说是解压的一种方式,所谓:“大饮伤身,小饮怡情”生活中顺带着喝点小酒也无伤大雅,但酒后撒泼却是女人最为头痛的事。只要是男人喝酒,女人对男人就没好气,及其恶毒难听话张口就来,男人听了顿时火冒三丈,两人大打出手。

  男人工作一天身心俱疲,回到家一句话窝在沙发上就想静静的休息一会,可女人这边忙的手忙脚乱,看到油瓶到了都不扶一把的丈夫,嘴里肯定没好话。丈夫如果能设身处地的为爱人着想,只一句:“老婆辛苦了”估计再满腹怨言的妻子也发不出火来。能够好好说话,不但适用于家庭夫妻朋友、更适用于同事及你周围的任何人。不仅很容易达到自己的目的,还会让周围的人感到身心愉悦,并愿意无条件的为你做任何事。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会说话,能够好好说话的人,必定是一个高情商的人。

  高情商的人,会在各种场合,做出很恰当的举止,既能说话得体,又不能让人反感,更不会对他人造成伤害

  影帝黄渤,虽颜值不高,但情商极高。有一次媒体给他出了个难题,拿他和葛优相比,演绎天赋谁更好一些,他的一句“这个时代不会阻止你自己闪耀,但你也覆盖不了任何人的光辉。高情商的回答让在场的记者及工作人员无不称赞。

  高情商的表现,并不是非要迎合谁,而是在言谈举止中,能够把握好分寸,既表达的自己的想法,也照顾了他人的情绪

  在我们周围不凡出现这样的人,话语不大,音量不高,就能够给你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让你看着舒心,听着入耳。但凡这样的人还有个不雅的称号:“变色龙”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不管怎样,她说话不会伤害到任何人,总能让你拍手叫好。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忧愁”二字何处有。

  因此做一个会说话能说好话也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能力,愿我们努力成为那样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