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梦

2017-05-24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梦

  老婆提醒我,老妈的生日快到了,是不是该买件礼物给老妈,哦,忙晕了头,我都忘了老妈的生日!

  前些年,我在外地工作,经常是老爸背着老妈偷偷给我用手机按半天字母,才能发条短信提醒,今年是***的生日!我急忙把电话打过去,母亲父亲手里接过手机,她正在地里忙着干活。她在电话里说好好工作吧,别担心,我隐约在电话里听见母亲小声说,不就是个生日,告诉孩子们干嘛,让他们好好工作。

  周末,我抽空开车回到农村老家,车子停在院里,关上车门的时候,母亲在卧室里喊,是不是胜娃回来了?我应声道,是我,妈。

  我走进屋,母亲躺在炕上,边拿起黄瓜吃,边跷着二郎腿,笑着说,妈刚做了个梦,就在你进院的时候,梦见她的孙子勉勉留学回来和他的外国媳妇一进门就跪下来给我磕头,喊我奶奶,咱家院里椿树上一群喜鹊在叫……

  哎呀,妈,你真会做梦,我笑了。母亲说一大早就给邻居帮忙干活,吃完饭,碗还没顾得洗就躺在炕上睡了。

  她说每年五月,总喜欢做些稀奇古怪的梦。勉勉还是婴儿时,母亲说有一次,她累了,正搂着勉勉睡觉,梦见我姥姥踮着小脚,小跑过来,用拐杖一进门就打她,死女子,你睡啥哩?她一个冷战醒来,发现勉勉爬到炕边快掉下去……她赶紧一把抱过勉勉,跑到院里哭着喊,奶奶!只有院里椿树上的喜鹊在叽叽喳喳地叫。

  母亲坐起来,下炕,问我,想吃啥饭?妈,还是碎面吧!正在这时候,邻居大婶进门,问母亲下午有空,再帮她掐萝卜芽子,母亲说,不了,我娃回来,要给娃做饭!(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吃完饭,母亲又躺在炕上,让我给她读我的文章。她说父亲的眼神不好,戴着老花镜也看不清书上的字!我随便挑了一篇我的文章,大声给她朗读,母亲眯着眼,极认真地听着。当年,我上小学时,冬天的夜晚,母亲用针挑亮灯花,她想让油灯亮一点,好让我写文章,我聚精会神地写,母亲也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忘了手里纳鞋底的活计。妈,你看我干啥吗?那时候的母亲那么年轻,那么美丽,两条大辨子又黑又长,母亲一愣神,哈哈大笑,我娃写字的声音象鸡啄米,哒哒哒……把你的文章给妈读一下吧,让妈听听吧。春天来了,院里的椿树发芽了,我在树下写文章。母亲下地回来,空闲时,就一起和我跳绳,她的长辫子在我们母子笑声中飞舞着……

  我读完文章,母亲许久不说话,叹口气说,哎,我娃心里有许多弯弯绕。

  今年勉勉一定能考上好大学!母亲态度坚定。妈,你怎么这样肯定?晚上,我一闭上眼,在梦坚院里的喜鹊一群又一群,和你当年高考做一样的梦,你说怪不怪?她话刚说完,椿树上的喜鹊就喳喳地叫起来。

  老公,老娘生日,到底买啥礼物?你说句话嘛!老婆见半天不理她,有点不高兴。其实老娘很早就有个梦,在喜庆的日子,想穿戏服,扮正旦装,唱秦腔《三娘教子》,今年,就让她老人家圆了这个梦吧!好吧!老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