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魂半小时(纪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惊魂半小时(纪实)

2017-05-26 作者: 胡说胡又说 来源: 胡说胡又说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惊魂半小时(纪实)

  事情已经过去了多日,他被惊恐震慑了的魂魄还没完全找回来。他每天都在祈祷,脑子里关不了的电门一般,不断浮现回放那一幕…

  这次他出差异常开心。前段杂七杂八的事情一堆,麻烦的总想找清静地休闲。正好胖哥约他,要他结伴到东南沿海蹓一圈。瞌睡给了一个枕头,走呗。

  出门看风景,山水景致无所谓上心,关健是相跟的合适人。胖哥是他最要好的朋友,脾气性格对卯,而且相处多年,能把藏在心窝子里的私房话说给他听。其实并不是女人之间,交个朋友的代价是互相出卖隐私,这样好象有了做知己的信用抵押。男人稍好些,相处到一定程度也会把自己全部出卖,这就叫绝对哥们吧。

  一路顺心。他的座位靠近飞机舷窗,外面阳光灿烂。他和胖哥一路也没有聊什么,反正出来这几天有的是时间。他似睡非睡,头倚在靠枕上,也不想思考什么内容,随意识流自由漫游。他年过不惑之年了,如今按联合国的年龄划分,也算个老青年了。父母年逾古稀,儿子也正在大学读书。本人在大机关工作,人们说起来还很羡慕他。其实鞋大鞋小,只有自己知道合适不。围城说的好,城外的想进来,城里的想出去。机关有什么好,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没有创意,每天看着上司的眼色行事,枯燥无味的重复日子。虽然精神上不扛风险,身体悠然自在,但还是说不出的疲累。他这个年龄,人家混的好的,上面有人关照的,有的已经爬到厅级高位,一般人混到处级也就交待了。他对自己的仕途很没自信,虽然肚子里装的东西不比他人少,一套套的点子和办亊的能力也很突出,但他的为官之道这门课学的不好。在领导的视野中是缺少份量的。好在他是个心胸豁达的男人,看轻鸡毛蒜皮,着眼哲学境界,经常把心思放飞到宇宙天空,或者钻研点儿科技和学术。

  飞机在万米高空遨游。宇宙的穹窿之下,地球显的不大。此时此刻,他很有诗兴。上面是碧蓝剔透无际,下方是茫茫的云海翻滚。天上的诗,脚下的云,中间的他。人在这里,自然的会进入佛学中说的无我状态。什么你长我短,什么斤斤计较,什么官大官小,统统都是活见鬼。

  飞机在轻轻的颠簸。机舱里响起了空姐娇嫩的提醒,说遇到了气浪,请大家系好安全带,别随意走动。他于是收回思绪,很有兴致的扫描着那几位身材曼妙的空姐。他和人世间大部分男人一样,喜欢两样东西,一种是美酒,另一种是美女。他贪婪的挨个审视,这架飞机的空姐还真的十分有味道的,各有媚态,越看心里越痒。

  养眼的美物,养心的旅途,两个多小时的行程,还一反常态的没觉得累。飞机盘旋着渐渐的下降。他在舷窗往外看,已经近地几百米了。这是一座他喜欢的现代化大都市,万国色彩,风情浪漫

  就着地了。每逢此刻。他总是静心屏息,落地时免的身体不适。

  嘭!或者是轰的巨大声响,紧接着他的身体剧烈的跟着抖动…,末日般的瞬间,在数秒内他的脑子断片了。这时,飞机又从地面上猛地窜到空中。

  一刹间,机舱内死寂一片,鸦雀无声。人们在数秒断电后醒过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明白是发生了天大的事。

  "怎么了,怎么了…“有人下意识的嘟囔,恐惧的声调,不知道是问别人还是自己在释放。(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他20多岁开始坐飞机,到如今国内国外跑了好多地方,几百次的空乘经验告诉他,今天遇到了大麻烦。有时候吧,人活的傻一点儿反而好,稀里糊涂没思想也就没惊恐。所谓无知无畏。可是他偏偏好关心天下事,十万个为什么,喜欢琢磨。他的头脑浮现出许多有关飞机的灾难大片…

  他还想镇静,表现出一个男人临危不惧的气度。他扭头看着胖哥。胖哥的脸煞白的没有点儿血色。他竭力控制自己,扯到了些无关紧要的话题,胖哥也陪着皮上的笑在应付他。实际连他自己也搞不明白说什么,还不至于魂飞魄散,他的思维机器在高度运转…

  这时,一个空乘小男生过来了。他赶紧问询:“怎么了,怎么了?”

  小男生强作镇定:"没什么,没什么,我也说不清楚”。

  这时机舱里传出空姐的广播:“…飞机遇到了侧气流,请大家坐稳,系好安全带…”

  这声音每一个字符都带着颤抖。稍有点儿常识的都知道是谎话。本来是安定人心的,不想却加重了人们的恐怖感。

  "是,是起落架放不下来?…"话已经到嗓子眼里,可终于没有说出来。这不是句简单的话。

  飞机又冲到半空中。他看看周围的旅客,几乎都像呆住的木鸡。前排一个壮汉,屁股象坐在轴承上,不停的摇来晃去,额头上的米粒般大的汗珠子,刚擦去了又渗出来。

  胖哥就坐在他的身边。他的手伸过去,主动抓紧他的手。胖哥和他一样,手心里在沁出汗,是水,湿漉漉的。他扭头看了胖哥,从没有这样亲近的感觉。胖哥的这张脸圆嘟嘟的,往日生气活泼的两只小眼睛给了他无数欢乐。此刻,这对欢乐鸟像不会飞了,定格冻结了。胖哥有一双佛家的大耳朵,耳垂载着福分。哎,这一切又有什么用?也许就是宿命了,胖哥要携手和他上奈何桥了…

  他的脑际止不住的回放昨日的电影,半生的影像快速无逻缉的闪现。更多的是快闪出年逾古稀的父母亲,他父亲孱弱的身体,那一张爬着皱纹衰老的脸上写满了沧桑…,他的母亲慈祥的笑脸,世界上最充满磁性的音调,还有母亲打小时责怪他犯错的样子…。他又想到他的儿子,儿子小时的淘气可爱,他因埋怨孩子不学习的责怪…

  …他的念头又换了个频道。又像总结一生,出现了若干的问号。他这半生究竟干了点儿什么事,到底是给这个世界留下了点儿什么,值得和不值得不知道,反正从没有感觉到平时重要的东西,如金钱,身份,地位等等,真的一丁点儿感觉也没有……除了女人。

  此刻,他掏出手机,想迅速做个整理。手机里边装着许多女人的信息,有图片,有聊天的内容还没删去。他近几天正为一个女人热血沸腾,有许多酸话以及肉麻的语言还在屏幕上爬着。对了,还有更要命的,他的办公室抽屉里还藏着给这个女人的私信…。为什么想这些,他是顾虑着许多的亊情,道德在危机时刻也折磨人的。

  顾不上想许多,飞机在天上盘旋了多少圈也不知道。这时又要降落了。

  他觉得这生给他的时间就剩不多了。也不怕谁笑话了,他真想放声哭一场,但哭不出来。地面的建筑物就在脚底上。他下意识的掏出手机,想留下几句遗言,但又千言万语,不知说什么。他按下了照相键,留了个影…

  他紧紧的闭上眼晴,来迎接最后的时刻…

  沉重的声响…

  飞机落地了。真的在地上了,心也卟嗵的掉到肚子里。他睜开眼看看世界,阳光,楼宇,不是梦。面袋子般的稀软,他倚在靠背上许久。胖哥也一样,两手交叉在前靠椅背上,头深深的埋在窝里。

  出了候机楼,他往几个微信群里发了信息,告诉了大家这个真实的电影故事,以释放自己的恐惧。同时,他向一位平时相处很好的老哥发去了历险奇遇。

  老哥淡淡的给他回了条信息:“今后好好做人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惊魂半小时(纪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