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走属于自己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属于自己的路

2017-06-0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属于自己的路

  走属于自己的路

  山东 魏国华

  司汤达曾有这么一句话“我从天堂来,要往地狱去,正路过人间”。既然人生苦短,我们又何必拘泥于世俗?即便少了香车宝马,川流不息,我们依然能在心中留下一片净土,走出一条不寻常的路。

  帕斯卡尔曾说:“人,是一位失掉王位的国王。”的确,我们在生活中获益的过程就是寻找王位的过程。我想把这句话送给柳永。爱柳永,并不只为那句“杨柳岸,晓风残月”,也并不只为那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为他那人,为他那身不由己的经历和歪打正着的成就。

  青年时期的他投身官场,却被拒之门外,他并不灰心,填词道“才子词人,自是白衣卿相”,没想到却被君王一句“且去浅斟低唱”永不录用,无奈之下,他投身于市井,不像李白的自我流放,不像孟浩然躲在终南山里窥京城,他投身于市井,留下一篇篇千古名作。很显然,柳永的不走寻常路,走对了!凡有井水处处处歌柳词,就充分显示出他的光芒四射。

  《菜根谭》有言:“世人动曰尘世苦海,不知世间花迎鸟笑,世亦不尘,海亦不苦,彼自尘苦其心尔。”如果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何必在乎身在何处?

  不走寻常路的不止宋朝的柳永,还有现在的央视著名记者张泉灵。当年过四十的张泉灵宣布退出央视,加入创投界,让不少人大为吃惊。的确,从记者转行投资人,这其中的艰难曲折难以言尽,为何他偏要剑走偏锋,不走寻常路?张泉灵说:“我要跳出一个鱼缸,这个鱼缸,不是央视,不是体制,而是已经固定的思维模式。”留在央视,她有大好前程;加入创投,她前途未知。我欣赏她有勇气,对这个世界总是充满好奇,怀揣着梦想。(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南非国父曼德拉,一个令世界都肃然起敬的人。即便在罗本岛的锌皮房中仍坚守自我,27年不忘初衷,他用自己伟大心灵为南非的民主架起桥梁。27年的牢狱生活,不仅没有削弱曼德拉的政治目标,反而让他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他敢于承受常人不敢承受的磨难,敢于做常人不敢做的事情,敢于走常人不敢走的路,所以,世界记住了他的名字。梭罗,生活在瓦尔登湖,自耕自食,体验简朴和亲近自然的生活,写出《瓦尔登湖》;高更,生活在塔西提岛上,脱去了文明的外衣,独身一人赤裸裸的置身于伟大的自然之中,画出了传世名作。

  他们活于俗世,却能不惧世俗的眼光,不走寻常路,并最终获得成功

  海子在《西藏》中写道:“没有任何夜晚能使你沉睡,没有任何黎明能使我醒来。”不要让任何人和事物阻碍你前进的步伐,坚定自己的信念,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走属于自己的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