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碎的鱼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碎的鱼缸

2017-06-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碎的鱼缸

  文/黄小平

  一次,父亲买了一个鱼缸,途中,不小心给打碎了。父亲把打碎的玻璃碎片一一捡起来,放入袋中,把它带回家里。

  我对父亲的这一举动甚是不解,便说:“鱼缸打碎了就打碎了,带回这些玻璃碎片又有什么用呢?”

  “自己打碎的东西,不应该让别人去打扫,自己犯下的过失,不要让别人去承担责任。”父亲说。说完,父亲来到后院,挖了一个坑,把那袋子玻璃碎片埋进了坑里。“把它扔了就是了,真是多此一举!”我埋怨起父亲来。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扔了是方便,但把玻璃碎片随便扔了,就有可能划伤别人。如果只顾自己图方便,而不考虑别人,这样的方便图不得。”父亲说,“做人,不能把自己犯下的过失转嫁给别人,让别人去承担后果,让别人去承受伤害。”

  平时看上去朴实、普通的父亲,此时,我不由在心里生出一股深深的敬意。(《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碎的鱼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