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婆婆第一次正面冲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婆婆第一次正面冲突

2017-06-12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婆婆第一次正面冲突

  婆媳关系,一直是个比较紧张的话题。婆媳关系,如同天敌。其实不难理解妈妈辛苦养大的儿子,一下子就送到媳妇手里,然后“娶了媳妇忘了娘”。这当娘的心里当然老大的不舒服

  切不说婆媳之前本来就难处理关系,如果再天天住在一起,那问题矛盾就如同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了。

  我和老公都不是本地人,老公心疼惦记他父母,所以我俩结婚之后就把他父母接来和我们同住,同时也是为了方便他们帮我们带孩子

  我以为和老人住在一起,很多事情多多谦让,不要计较,才能长久和睦。所以很多事情呢,虽然觉得不舒服,但还是不说什么。可是有时候心里难受,难免会对孩子发脾气。事后心里更加痛苦,可怜了我的孩子。所以一遍一遍的告诫自己,调整好心态,不要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其实以前老公在家,所以很多事情,他自会调整平衡,所以相处还算融洽。

  最近老公经常出差在外,所以婆婆在家似乎很是轻松。老公认为一些不好的节目,以前不让***妈看。如今婆婆在家想看什么节目就看什么节目。有些节目我也实在觉得太不好了,尤其孩子们都在家,看那些节目对孩子影响实在不好。只好竭尽全力的把孩子们带开,离开电视机,把影响降到最低。可很多时候孩子们还是会时不时的跑去看会电视,我自己也是很生气,又不好对婆婆说,因为老公不知一次的对她说过了,都没有见效。 我真是不想说什么了。(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可昨天,我实在是觉得不说不行了。因为我儿子闺女都在客厅里,儿子表面上在看一本书,可实际上也在跟着看电视。眼看着都晚上八点半了,让去洗澡也不去,让洗漱睡觉也不去,就在那看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视。我在厨房烤着蛋糕,一边希望婆婆自己能主动关掉电视。可婆婆完全没有想关掉电视的想法,一边看还一边评论着。

  后来,我对婆婆说:“妈,电视关了吧,别看了。”电视关掉了,遥控器啪的一声放在了茶几上。婆婆回自己房间去了。儿子见电视关了,也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小女儿也不看电视了,自顾自玩去了。

  公公在卧室里弹弄着一把吉他,婆婆没好气的吵着,“别弄那破玩意,一天正事找不着你,就弄那些没用的。”我这一听,这是对我气着呢。我就对她说,“妈,其实也不是不让你看电视,你可以在他俩睡了时候看,或者在他们不在家时候看都可以。这为了他俩,您就委屈着点吧。”婆婆啥也没说,公公也跟着劝说“也不是不让你看啊,你生啥气啊!”

  后来烤好了蛋糕,我就先请公公婆婆吃。公公吃了一块,婆婆说不吃。后来我就让小女儿去给爷爷奶奶送些蛋糕去,婆婆才吃。我也借机到他们房间,问蛋糕烤的怎么样?并悉心听取了他们的一些意见。然后我又说这白天小女儿睡的挺好,多亏婆婆照顾的好,比我带的好多了,真的非常感谢婆婆。婆婆听了很开心,马上给我介绍她的经验。我耐心的听着,并说要照着她的方法学习。我心里婆婆还挺大度的,这么快就消气了。我心里也顿时觉得舒服多了。心想以后有话还是可以多和她沟通的。

  如果想要关系健康长久的发展,那有些话就不能总是憋着,还是说出来,大家一起面对,一起解决比较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