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投入,后回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先投入,后回报

2017-05-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先投入,后回报

  文/黄小平

  大学毕业前夕,学校举办了一次讲座。给我们讲座的,是一位企业家。

  一开讲,企业家就开门见山地问:“同学们,你们就要毕业了,就要走向社会了。走上社会后,你们想赚钱吗?”

  谁不想赚钱呢?同学们在下面嘀咕起来。

  “好,现在我就告诉你们一个赚钱的秘诀。”企业家说。

  同学们一听,兴奋起来,企盼着企业家快快说出那个赚钱的秘诀。

  “这个秘诀就是,先投入!”企业家说,“因为只有投入了,才有回报,世界上没有任何回报,是不需要投入的。”(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同学们想,现在大家都是靠父母养活的学生,身上没有钱,又如何去投入呢?

  企业家看出了同学们的心思,说:“投入,不只有金钱可以投入。除了金钱,在你们身上,有一种比金钱更宝贵的财富。你们可以投入什么更宝贵的财富呢?你们可以投入知识、智慧、眼光、勤劳和汗水,这些,才是你们永远取之不尽、永远可以投入的财富啊!”

  企业家讲到这里,台下响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先投入,后回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