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空旅行漫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空旅行漫记

2017-06-1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空旅行漫记

  浩瀚太空,斗转星移。

  已经在宇航局工作五个年头了,这一次搭载的火箭计算有了失误,飞船与地球失去了联系,操作系统也出现了失误。我仰躺在太空舱里,心绪早已经历绝望恐惧,任由流星雨从身边擦过,想想看自己最糟糕的不过是化作一道光弧,擦亮夜空。

  浑浑噩噩中睡着了,不知睡了多少年,似醒非醒之中,我摸摸下巴,竟然抓到了一大把胡子,长长的、密密的,而且全白了。我猛然间发现自己依旧在太空舱,只是已经停稳了,看看四壁,锈得厉害。我拉动把手,把手马上掉落,轻轻一推,门就开了,并且掉落在地上。走出太空舱,回眸望去,整个舱体已经锈得不成样子了。

  这是一处沙漠,金黄色的沙海无边无垠。幸运的是当时太阳并不最强烈,我可以徒步跋涉。谁知道越走越渴,本来早已忘记“绝望“是什么的我再一次陷入新的绝望之中。又走了几步,觉得脚下的沙子越来越深。顿时,一阵狂风从远处袭来,我意识到“末日”就要来临。我正要闭上眼睛接受这一切时,眼前的沙尘暴竟然消散开来,脚下轻松了起来。从沙雾中,显现出一个熟悉的形象,那不正是嫦娥吗?(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嫦娥!”我欣喜地问候。她微微一笑,伸手拉住我。要么在太空中遨游的时间太长了,我的指关节竟被嫦娥拉得“咯咯”作响。

  嫦娥没有多少言语,她携着我在太空中飞翔,掠过了沙海,飞过了湖泊,经过广袤的原野,最后停在了一座高山之巅。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了,嫦娥指着远方最明亮的一颗星:“这就是地球!”“那么我现在在什么地方?”我疑惑极了。嫦娥嫣然一笑:“当年我飞向何处?”我顿悟:“月球!月球!”

  嫦娥笑了,随后从她身后迎出来好几位熟悉的人物:伐桂的吴刚、著有《短歌行》的曹操、专横的王母娘娘。让我惊喜的是后羿也在这里,已经与嫦娥团聚了好几千年了。千年的沧桑千年的历史,我感慨之中仰天一声吼。

  此时,一首熟悉的歌曲响起,那不是王菲的《但愿人长久》吗?我跟着哼了起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哼着哼着,不觉间醒来了,好长的一个梦,闹钟乐曲铃声也那么及时,不枉一次太空之性,不虚一趟乐曲之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空旅行漫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