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农村的大星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农村的大星空

2016-08-29 作者:IAMKYY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农村的大星空

  三下乡已经结束,我又回到那个周边是海的岛上。这儿的天空一直那么美,夜晚也总是那么寂静。没有很好的信号,不能再玩手机了。当夜幕降临之后,最能打发时间的事便是躺在屋顶看星星。

  从小到大度过了无数个这样的夜晚,满天的繁星,偶尔一两台闯入视线的飞机。有时还能看到一条宽敞的银河,细小银白色亮光却是那么的迷人,总会不禁让人地想起“牛郎织女七夕鹊桥相会”那个千古流传的凄美爱情故事。在星空下,小时候的我们曾发生过那么多的故事,可惜又是那么遥远而美丽

  小时候的世界很小很小,小到只有头顶的那片星空;长大后,走向喧闹、繁华的城市,可在抬头时,却看不到那一轮明月和数不胜数的星星。有的只是那被污染地严重的天空,那蓝得不像样的天空,那纯白到让人向往的云彩,都不见了踪影。在快节奏的城市里,总会让人感到烦燥不安,越发地想念有着满天繁星且伴着虫鸣鸟叫的地方。至少在那里总会没有缘由地感到心安、平静如水。现在越发地珍惜可以闲适地看星星的日子,有时候总会想:以后我的小孩还可以看到这么美的夜空吗?还能听到自然的声音吗?现在,越来越少的小孩可以光着脚接触到土地了,更多的是坚硬的钢筋水泥。脚接触到沙土的感受,只是在书本里看得到的。也许许多年以后,“蓝天”、“白云”、“星空”、“虫鸣鸟叫”……这些词也只是课本的描述罢了,也许那时候的他们再也想象不出来那么美丽的画面了,也许那时带着口罩只顾着匆忙地走过的他们再没有心情关注这些了。也许很久以后再也没有农村了,更不用说那璀璨的星空、虫鸣和鸟叫的声音。(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农村的大星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