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档菜与普通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档菜与普通盐

2017-07-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档菜与普通盐

  文/黄小平

  一人赚了钱、发了财,做了大老板,便突然想起了昔日的同学,想在同学面前显摆显摆。

  一日,这位老板同学请同学聚餐。席间,他不无炫耀地指着桌上的菜肴说:“今天宴请同学,特意点了几个好菜,中间的那个菜,上千元一盘呢!”

  一个同学看不惯他的作派,说:“再高档的菜,也离不开一些普通的东西。”(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这个菜,那可全是高档的,就连作料也是高档的!”老板同学提高着嗓门说。

  “不见得吧,据我所知,盐可是个普通的东西,这盘菜不可能没有放盐吧?再高档的东西,也离不开那些普通东西的搭配和帮衬啊!”那个同学说,“就如今天这次同学聚会,没有我们这些普通的同学参与,也就没有这次同学聚会了。”

  老板同学听出了弦外之音,于是,言谈举止,低调了不少。(摘自新浪网黄小平的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档菜与普通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